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香兰奶油杯子蛋糕


几天没上来,今天想要写博一直不得要领,
搞到现在还是不能写,直到女儿建议不如用不同的游览器试
看看。。。哎呀!一言惊醒梦中人。。为何不早说呢,
害我浪费一天时间啊!。。。
又是香兰,大家不会看腻hor?。。
没办法啦,卖菜帅哥每个礼拜都给我一把香兰叶,
我没有煮糖水就拿来搅香兰汁咯。。。
。。。。。。
这个杯子蛋糕可以说是我家最拉库的一款
蛋糕了,蛋糕松软湿润,又带有香香的香兰味,隐约中
还带着奶油香,好吃!。。。






食谱取自蛋糕教室第116页

A
蛋黄100g,细砂糖65g,

B
蛋白125g,细砂糖50g,

C
低粉70g,玉米粉30g (我全用面粉)

D
牛奶40g,(我换成自制香兰精华)奶油75g

做法;

1.将A打发至乳白色。

2将.B打至湿性发泡。

 3.C的粉类过筛,和做法1,2一起拌匀。

4.材料D隔水加热溶化后,慢慢倒入面糊中拌匀,
倒入纸杯8分满。
烤箱预热170度,烘约25分钟。(我一时大意,把温度调至200度,
导致蛋糕出炉后严重收缩,后来第二盘以170度,情况才稍微改善)

*不嗜甜者可以把总糖量放75-80g





18 comments:

  1. 呵呵有帅哥送菜送叶 多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每个礼拜都去见见帅哥。。咔咔

      Delete
  2. 哇~闻这香兰香,我飘进来罗。。。。
    香兰我最喜欢的味道,用它来做什么我都爱,很百搭一下!
    就算你每天pos我都不会腻哦,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香兰,它就是有股魅力,
      能够吸引到我,包刮你。。。呵呵

      Delete
  3. 刚起来,就闻到香香的班兰蛋糕味,
    用手指“tok”一下,还会tuio,tuio,.....酱样,
    所以忍不住,悄悄拿走一个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配kopi很不错哦,别悄悄啦,
      来。。光明正大的拿。。。哈哈

      Delete
  4. 我家就是爱这中没经过化妆的蛋糕...百吃不厌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丑,可是我很好吃。。。咔咔

      Delete
  5. pandan 迷的我来咯。这个肯定要把它记录下来吧!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我的pandan kaki来咯。。
      我去泡kopi har。。哈哈

      Delete
  6. 买菜的帅哥干嘛对妳这么好?哼!忍无可忍了,我要找他算账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吃醋鸟噢。。
      告诉你,他还送芫荽葱,laksa叶,咖哩叶,
      任君选择。。咔咔

      Delete
  7. 牛奶换成香草精华一定更棒更香了。
    一定要收藏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可以有很多变化,可以换香橙,
      可以换芒果等等。。。呵呵

      Delete
  8. 我嗅到香兰香了。简简单单才吃出蛋糕的原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得对,简简单单反而能够俘虏家人的
      胃口。。呵呵

      Delete
  9. 看了那个被咬了一口的小蛋糕,偶也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那个是我咬的啦,你再拿新的一个。。:)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