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anuary 2014

烤蜜汁香兰鸡

 昨天走了一趟牛车水年货市场,
现场人潮好多,大都走马看花,我也是去凑热闹。。
其中生意最好,而大排长龙的竟是买4D和兑换钱币的,
新元坚挺,游子换回去好过年啊。。。。

。。。。。。。。。。。。。。。。。。。。。。。。。。。。。。。
香兰叶在我这里可是当宝啊,可是这次却这么豪气的拿来烤鸡,
因为前阵子从家乡带回来许多,我才能用得那么爽快。。。嘻嘻
每次做好菜都接近黄昏时刻,所以照片都拍得暗暗的,且肚子饿,
没有摆美美的,大家就将就点吧。。呵呵

鸡肉在烤当儿,传出阵阵的香兰香气,哇!不夸张真的好香,
不知道者还以为我在烤香兰蛋糕呢!,真的,有这种错觉。。。
烤好的鸡肉隐约还能吃到香兰香,没有烤时这么香浓啦,
最后扫上的蜜糖能让鸡肉加分不少。。

食谱没有详细的记录,依据自己的口味调配。
我用了10支鸡翅

腌料;
鱼露
生抽


腌至入味,我只腌两个小时,烤盘铺上香蕉叶和香兰叶,再放上鸡翅。
我家烤箱,以200度,烤约40分钟,最后5分钟,取出扫上蜜糖,
再烤之金黄即可。 (我没有放老抽,颜色不够美,喜欢的可以滴少许老抽)








8 comments:

  1. 偶被你香来啦。。。 带了啤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陪你,你喝啤酒我喝kopi。。。哈哈

      Delete
  2. 这个我喜欢的呢,可以一口气吃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可以吃,只是要忍,吃一个就够了。。嘻嘻

      Delete
  3. 哇,烤得焦香焦香的,还有斑兰叶的味道,哎嘛,谁受得了呀!!!
    还有不?赏我一只鸡翅呗!!!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有。。等你老家回来,烤着等你哦。。。哈哈

      Delete
  4. 真想马上飞去你家拿一只来吃呀~流口水了。。。。
    感觉好像BBQ哦~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有像BBQ,只是这个较健康点,没有BBQ烤出来那焦黑
      的,吃多不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