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14

柔软的高钙牛奶餐包

 又是一个值得收藏的面包食谱,
经过一夜的低温发酵,使得面包烤出来又香又软,
而且这个食谱很适合大忙人,忙到没时间时,将面团打好,
收进冰箱等明天有空了,就可以拿出退冰,整形发酵进烤炉,
实在太方便了。。。
这个作品是我第二次做的,第一次因为没有留意,
过时间把面包烤得有点黑所以没有拍照。。。。




高粉500g,酵母5g,糖48g(我用有机蔗糖)
 
鸡蛋72g,鲜奶285g,盐8g,牛油60g
 
一般直接后油法
 
牛油最后才加,打至光滑和拉出薄膜
 
放进抹了油的盆中,室温发酵30分钟
 
分别放入两个抹油的塑胶袋,绑紧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第二天,取出,把面团拍扁,排气让它回温30分钟,
分割16分,滚圆。
最后发至双倍大,扫上蛋液,撒上白芝麻。
我家烤箱温度,180度30分钟。










12 comments:

  1. 噢!你涂蓝色指甲油。。。新加坡大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家的乔婆咯,我才不敢涂这样的颜色呢。。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今早家里没面包啦。。。做了个无面筋面包。。。来换你的拉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也想吃吃无面筋面包是怎么样的口感。。。:)

      Delete
  4. 拉丝面包配蓝色指甲,完美,呵呵呵!
    这真的很方便又省时间,一定要收藏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讨厌蓝色的指甲油叻,那是我女儿的手指.。。
      这个食谱不妨试试,很不错。。;)

      Delete
  5. Sally买了红色的了吗?=^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红色家里还有哈哈哈。。过年一定要昂昂的hor。。。

      Delete
  6. 放冰箱冷藏的意思是?
    兵格还是下层?
    感谢分享了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下层哦。。。
      不客气,你一定会喜欢,东东介绍准没错滴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