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14

骏马贺岁@ ~~薯粉饼 (番婆饼)

 忙啊忙。。。从礼拜一做年饼直到今天。。。
做了好几款 。。。做到罐子都不够用,已经用去20多个了。。。
今年女儿还没开学,所以有帮手,我也乐得多做一些带
回乡去和亲人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挑战这薯粉饼,之前向大姐要了食谱,
里头的糖量好高,大姐要我自己减糖份。。
后来在脸书看到Kathrine分享了视频和食谱,
于是决定用她的食谱做看看。。。

做这饼我最不喜欢的环节就是炒粉,
本来炒粉就很容易飞了,
我又失算 用了较小个的镬来炒,
难度又提高了,需要小心翼翼,哎。。过后还是免不了需要
抹地抹炉边。。。
我觉的这饼很合我的胃口,虽然做不到有些博客所形容的两秒
就溶在口里,这样的口感我反而不喜欢,我喜欢一咬下有点脆口,
又不至于太硬,接着才慢慢溶在口里。。所以口味是个人的。
嘻嘻。。今天我做到了这样的口感,有开心哦。。。(撒花ing):))






 食谱来自Kathrine Kwa


材料:
A)500g木薯粉、
     100g粟米粉、
    5-6片班兰叶,剪段
    (炒时,可以用这份量~木薯粉550g+粟米粉150g去炒) 
B)3粒蛋黄、180g幼糖
C)250g浓椰浆

做法:
1)把(A)放入镬中用中火炒至轻及干,炒约20至25分钟,
把炒过的粉连同班兰叶静放5-7天后才使用。
2)蛋黄加幼糖用搅拌器拌打至浓稠和浅黄色,加入浓椰浆搅匀。
3)加入已过筛的粉用搅拌器打至成一软团。
4)模具沾上少许粉,然后将(3)分成小份,厌入模型内
切掉多余的粉团后敲出,排放在已洒上少许粉的烤盘上, 
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20分钟至熟为止。

温馨提示:
食谱份量是炒好和已经过筛的600g粉
剩下的粉,留下当手粉用。
准备多余的椰浆,当面团太干时可以加入。
也可以将面团擀成薄片,用饼模切出形状






12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sonia。。有melt in mouth噢。。:)

      Delete
  2. 这饼刚做好吃和几天后再吃很有差别。你会发觉刚烘好是没那么容易溶在口里,多几天它会越来越好吃。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哦,第一天我的小瓜说不好吃,结果几天后,
      看他一直拿来吃。。。
      我觉得几天后更有香气呢。。:)

      Delete
  3. 你好,初次留言,
    这饼,我也很爱,不过暂时还不敢挑战炒粉,
    嘻嘻,在你这儿视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欢迎你。。
      试下一个个步骤慢慢来,你就不会觉得难了。。呵呵

      Delete
  4. Sally家一定充满新年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丝丝。。每年都是要忙些年饼才
      像过年咯。。:)

      Delete
  5. Replies
    1. 好吃好吃,偶请你吃。。:)

      Delete
  6. 炒粉很容易飞~那一定很累!
    还要等5,7才使用哦?好长时间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轻手一点咯,如果用大一点的镬应该没有这么糟吧。。
      我觉得炒好粉,几天后才做,比较没有这么累。。
      我有拿粉来闻闻看,有很香的香兰味哦,
      反而饼烤出来香兰味就没有特出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