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anuary 2014

骏马迎丰年@ 芝士黄梨酥

 我已经‘移情别恋’了。。。呵呵就是恋上这个有加了
芝士粉的黄梨酥了,本来也没想要做芝士口味的,
就为了冷冻格里那包帕米森芝士粉 。。。
这粉是原本中秋节要买来做上海
月饼的,后来没空做就这样放至现在。。

食谱我做了两次,第一次用挤的,也许我用错用具,
那是n年前买的,结果挤到手痛,也花了我不少时间,
因为一直休息呀!哈哈哈。。
第一次的黄梨酥出炉,我觉得芝士味没有
很浓。。
第二次再打面团时我自行加了不少芝士粉下去,这回全用搓圆的,
容易也省时。。
第二次的成品很有芝士味,还带有咸香的味道,
中和了黄梨馅的甜,吃了也没有那么腻,
孩子们都很喜欢。。

女儿看我在拍照,硬塞这只无嘴猫给我。。
猫头大大的,你看看。。我的黄梨酥都被它给比下去了。。
看起来很诡异酱。。:)






 食谱来自轩宏妈

材料:
软化牛油 250g
糖粉 55g
蛋黄 2粒
粟米粉 2大匙
蛋黄粉 2大匙
面粉370g
芝士粉 40g
做法:
把牛油和糖粉搅拌至发白,再把蛋黄逐粒加入,搅拌均匀。
之后把所有材料加入,用手指抓的方式,是面团的粉类都均匀。
放入挤花筒里,挤出面团,放一粒黄梨馅,卷起来。
预热烤箱,以我家烤箱温度170度,搽上蛋黄,放入烤箱烤25分钟。

适量黄梨馅







12 comments:

  1. 你真快手,一个又一个的年饼都放上来了,真厉害!
    这黄梨酥好特别,有芝士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还有还有,陆续有来。。。
      芝士味道真的不是盖的,嘻嘻。。。:)

      Delete
  2.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却最懒惰搅馅,看那一天过了年才来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懒惰煮馅,买便的,还好我买的牌子口碑很好,
      也好吃不会甜,我还加了少许柠檬汁下去。。;)

      Delete
  3. 你。。你。。。你。。。太勤快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我。。喜欢劳碌咯。。。哈哈

      Delete
  4. What a good mum.... No pictures beat this picture with the hello kitty from your lovely daugh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thank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