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马到功成@ 白咖啡牛油酥饼

爱喝咖啡的我,第一次做咖啡口味的曲奇。。
没想到还合我的胃口,很喜欢它的味道。。
这食谱我也做了两次,第一次照原食谱,
面团有点干,不过挤出来的花纹烤后比较明显,
第二次我把总粉量减10g,面团有软些,用了另一种花嘴,
花纹烤好后没有很立体,不过口感比较好吃,比较酥脆,
个人比较喜欢第二次的。。。
记录;今年第一次买了Anchor的牛油,
做了这白咖啡酥饼。








白咖啡牛油酥饼
参考自枫林温馨花园
 A
牛油-250g
糖粉-120g ( 我用 105g )
B
鸡蛋-1粒
瓦尼拉香精-1茶匙(我没加)
C
低筋面粉-300g
粟米粉-60g
白咖啡 - 1 包 ( 40 g + 1 tbsp 热水 )
(我用了阿发白咖啡特浓装,我加了2tbsp热水)

装饰:巧克力粒(省略)

做法:
1)将材料A搅打至松发,加入材料B拌均匀。
2)拌入材料C混合成软团。
3)然后用花袋挤出花形在烘盘,然后在饼上加上一粒巧克力粒。
4)预热烤箱,以170度烤20分钟。(我的烤箱热度).








 这是第一次的饼干



14 comments:

  1. 我不觉得第二次的有什么不妥,还是一样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照片不准,看实物就有分别了,
      不过还是好吃最重要。。。:)

      Delete
  2. 嘻嘻,越做越好哦,我也是喜欢第二次的造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喜欢第一次的花纹。。^_^

      Delete
  3. 两个花型都好美呢!好像你的比较好吃,我们来交换,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一样啦你的也好吃呀,
      好,我们就来交换一罐吧。。^_^

      Delete
  4. 2款都美,你要求高了。
    我喜欢喝咖啡,我家也有阿发白咖啡,所以这食谱借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要谢谢你们这样看得起我了。。呵呵。。
      食谱尽管拿去用吧^_^

      Delete
  5. 美美的花纹,好看好看。
    肯定让人一口接一口吃个不停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快被你们赞上天了。。
      这个真的可以让人停不了口的。。。

      Delete
  6. 这个口味的。。。。我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我一样,我找到kaki了。。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