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福建龟粿

这个类似红龟粿,皮料都是一样用糯米粉做成,
只不过步骤会多一点,需要煮面糊,而且它也
不必用到龟粿模型。。。
我不懂如何翻译,福建称为‘古 kia’,
每逢喜庆节日家婆总会定来做拜拜用的。。。
家翁一直鼓励我学做他们的传统糕点,无奈没有人教我,要怎么学呀!

这次能够做到,虽然还不是很满意,不过还是要感谢老爷的医生娘舅妈。。。
假期回去时,刚好遇到她,她很厉害做龟粿,
每次接的订单都是一两百个,都是她一个人包办。。。
最近几年她都是看顾孙子比较多,且又有个儿子这么厉害赚,
哪还需要接定单喔。。。。
如有也是熟客硬是要她做的。。。。
因为人家是做来卖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开口叫她教我。。。
谁知刚好那天我们聊着做糕点,才发现原来她除了这个龟粿,
过年的糕饼她也厉害噢。。。
聊着聊着我也就打蛇随棍上,直接问,A那个龟粿呀,你是用什么粉啊之类的,
经我这一问她就bla bla的说了。。哇!我没有想到她竟肯透露这商业秘密哦。。


当时不敢拿出笔,不可以做得太明显啦,只有靠着我这颗脑袋死硬背,
能捉多少就多少。。。她给我的份量是很大的,100个喔。。。
现在我只能靠记忆把份量除啊除。。。。就这样我的成品出来了。。
嗯。。。
还不是很满意,
 还要多努力研究
多多改进。。。。





17 comments:

  1. 最喜欢这些传统粿了!
    先谢谢Sally那专究的精神我才有口福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丝丝。。我是小强,
      我会再努力的,需要点时间。。。^_^

      Delete
  2. 偶觉得无地自容。。。偶是福建人。。。却没见过这个。。。。55555.。。。 不过,偶喜欢这个这个不需要模子的龟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严格来说,它应该是属于福建永春果吧,
      以前我也没看过这类没有印花的果,
      它的特色就是馅料要炒到像沙这样松松的。。。

      Delete
  3. 印象中好像有看我家婆做过这类的龟粿,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舅妈做的皮很好吃,柔软又不黏牙,这就是功夫,
      我还差一点嘻嘻。。。
      不知你可有学到你家婆的功夫?呵呵

      Delete
  4. 这个传统糕点,让人看了好欢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传统,在sg,更本没有看见咯。。
      ^_^

      Delete
  5. 很特别的糕点...有眼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一定要把它学到哈哈。。

      Delete
  6. 哈哈,你厉害的哟
    继续努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请给我能量,我一定。。
      一定加油。。。哈哈

      Delete
  7. 哇, 改天你也可以做生意了。
    其实,大城市卖的东西,多一点多一点料,一定大卖。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凡,等到我做成功后,我已经Lkk了咯。。
      哈哈哈。。
      你很有生意头脑,我有个卖吃的朋友,她就有这个想法,
      真的!她的生意不错呢。。^_^

      Delete
  8. 我是福建人, 怎么没印象有这种糕?回去问爸爸,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某些地方真的很难找到这类糕点了,
      会做的通常都是我们的长辈,所以一定要学起来,不然失传就可惜了。。
      请看我给victoria的回复。^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