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anuary 2014

班兰椰香棉花蛋糕~懒洋洋的早上

 又是一个湿漉漉的早晨,气温是24度,好凉爽的天气呀!
原本是可以睡一顿好觉,无奈小孩还要上学啊,
没办法还是得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咯。。。

星期一的早上,部落各是一片的清静,看来很多朋友
都在为新年的来临而忙碌吧?。。
(想到这里,我忽然很想念起苦妈来,不知她和她的黎明约会得怎样了?
希望她们好好谈‘恋爱’不要闹分离啊。。呵呵 )

其实我家早在学校假期期间已经打扫完毕了,接下来会抽出一些时间
做年饼吧。
 女儿还在等成绩放榜,今年做年饼我可有帮手咯。。。;)
。。。。。。。。。。。。。。。。。。。。。。。。。。。。。
这个棉花蛋糕食谱在手上已经好久了,
现在才把它挖出来试做,
它属于烫面法,做出来的蛋糕好湿嫩哦,
我觉得它比一般7风蛋糕还要好吃哦,连我都忍不住吃了几片。。。
这值得推荐的一个好食谱哦。。。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我做了少许更动)

 材料:

  • 30克 牛油
  • 40克 低粉
  • 40克 淡奶(以15g班兰汁和25g浓椰浆取代)
  • 3个 蛋黄
  • 3个 蛋白
  • 40克 细纱糖
做法:
  1.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淡奶搅拌均匀。
  3. 把(2)的蛋黄,班兰液体分次加入牛油面糊中拌匀。
  4.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湿性发泡即可。
  5.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 倒入一个圆形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 预热烤箱170度,隔水烤8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20分钟。
  8. 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






25 comments:

  1. 棉花蛋糕,还是斑兰口味,太喜欢了,而且特别喜欢看到蛋糕上印着铁架的印印!!!很Pro呢~~~
    期待你的年饼快点上来呀!!!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又是班兰口味的,没法啦我家有
      存货。。。那个铁架印有时明显有时不,这次的
      刚好有咯,我也喜欢嘻嘻。。

      Delete
  2. 那么快就把家打扫完毕啦!很快嘛!呵呵!
    我除了忙家里打扫,还忙孩子功课,新家,工作。。。。。真的是要晕了。
    先来你家吃块蛋糕,继续忙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趁着孩子都在放假,全部叫来打扫哈哈。。。
      话说你不是要搬新家了吗?旧家不就可以不管了吗?呵呵。。

      Delete
    2. 旧家一样是家呀!而且我们搬了,还有我家公和年纪小的小叔在住呢!
      我们做小辈的当然要孝心咯!呵呵呵!

      Delete
    3. 噢我不知道还有长辈,我以为旧家你卖掉,
      因为在sg同常是卖掉旧的才搬新的。。。
      你这个媳妇真好呢。。:))

      Delete
  3. 好细的蛋糕!这种蛋糕最引人“犯罪”。。。。一块儿一块儿不停的吃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被你说中了,很细噢,忘记写上了,
      值得一试的蛋糕呢。。

      Delete
  4. 蛤你那么快就打扫完毕。。。。。
    我还没开始:(
    啊。。。。。。。懒洋洋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怕输的,快快打扫完就可以做我喜欢的事了,
      接下来还会去采购一些年货了。。^_^

      Delete
  5. 颜色烤得均匀漂亮...高手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高手啦,是我家烤箱的功劳。。。嘻嘻

      Delete
  6. 有点累了,自备咖啡来你家拿片歇一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kopi kaki来的,所以你人来就好,
      我请你喝。。哈哈;)

      Delete
  7. 有女儿做帮手真好,我每次做饼我女儿都会跑远远的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叫的,不然她也不会自动,一直在按电话咯。。。哈哈

      Delete
  8. 我家还没开始大扫除,我的脑袋也来不及大扫除,年饼要做什么没头绪。 你的蛋糕烤得很均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轻松好多,孩子们都叫来帮忙。。
      年饼我家吃不多,我都是做来送给兄弟姐妹的,所以和往年的
      大同小异。。;)

      Delete
  9. 我对着黎明,一直在想着你们.......现在是半夜时分,我还抽了一些时间来看你们的部落格,突然看到妳在问候我,我马上就冲了进来。我被黎明虐待,过得好苦啊。。。。呜呜呜!现在累得没有精力写博了,所以你们一定要等我回来,知道吗?千万不要把我忘了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口连的苦妈,半夜不睡还来看我们,很感动,来我沙洋一下。。。

      黎明对你不好,你就回来吧,回来陪我们玩,
      没有你真的很静叻。。。:)

      Delete
  10. 我今天对着那罐淡奶
    找好了这食谱
    瞪了它一夜
    我动也没有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就快点吧,淡奶不耐放的,
      剩的就拿来煮咖哩吃掉哈哈。。。:)

      Delete
    2. 今天有些弄了咖喱
      可是还是没有做蛋糕

      Delete
  11. 您好。喜欢这样的软软绵棉的蛋糕。
    好快的,就是农历新年到。学校也才开学。又是年头,大家都在努力打拼吧!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最近好吗?。。软绵绵的蛋糕大家都好爱啊。。:)
      新年脚步太快了,我们只好跟时间赛跑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