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好吃的~~柠檬蜜糖烤三文鱼

三文鱼的好处很多,这大家都知道。。
我们一家大小都好喜欢吃,外面如果买切片的,
较不经济,所以我喜欢去霸级超市买整条,
我曾买过来自澳洲的,价格较高些,
不过论好吃,我还是喜欢挪威的,价格较便宜也好吃,
它会比澳洲的香。。。。

三文鱼的头部料理,我用少许海盐胡椒粉腌一腌,
接着拿去烤熟即可,我喜欢烤到有点焦,趁热吃,简单更能吃到鱼的鲜味,
前提是鱼要够新鲜噢。。。
至于鱼肉--蒸,烤,煎的,泰式的都有,餐餐吃到见底,
可见在我家多受欢迎。。。
这次找来这食谱,不得了,真的太好吃了,
那酱料很开胃,我家老爷也大赞,那晚我家的饭锅也见底了。。
呵呵。。。
谢谢Linnh的食谱,我没有放迷迭香粉,也一样好吃。。








 
柠檬蜜糖烤三文鱼  
 食谱来自Linnh
材料
两块三文鱼
½小匙盐
少许粗胡椒粒 
迷迭香粉(我没放)




做法:

1.    以盐及胡椒粒均匀地涂上鱼肉块,腌一小时。

2.    180摄氏烤15分钟,淋烤前撒上迷迭香粉。



酱汁:

两个柠檬汁
1大匙蜜糖
1大匙白糖
1小匙蒜碎
少许小辣椒碎
盐适量
 做法:
酱料加火煮至稍浓,试味后淋在鱼身上。
 

 *甜咸味请自酌*


16 comments:

  1. 你是偶肚子里滴傀虫么?正想吃三文鱼。。你就上菜了!这个这个。。。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好。。哈哈哈

      Delete
  2. 有着蜜糖和柠檬的味道一定是超美味的。
    你家的三文鱼超大块的,拿一些来吃蛤!(*^__^*)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蜜糖在材料里很重要。。。
      有时候还嫌吃不够呢。。;)

      Delete
  3. 这个我要抄下来,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空你可以试试看。。呵呵

      Delete
  4. 爱上了它 ~ 做个记录先。赞哦。

    ReplyDelete
  5. 看到三文鱼,我就进来看看,看起来就很好吃,谢谢分享。我也曾买一整条三文鱼慢慢吃。我把三文鱼做汉堡或西餐,鱼头煮魚头汤。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
      对喜欢吃三文鱼的人,买一整条回来比较划算。。呵呵

      Delete
  6. 你喜欢就好。去年读到一篇文章,三文鱼的肉原本不是这种颜色,饲养的三文鱼被喂食让肉变红的化学物,我现在要买它反倒要顾虑这一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曾读过蔡澜的书,他也提到三文鱼是染红的,
      详细内容我就不记得了。。。听起来真的可怕啊,
      当今好多东西都有加料。。

      Delete
  7. 流口水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那lemon真的会猛吞口水。。。哈哈

      Delete
  8. Replies
    1. 来。。好料请你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