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anuary 2014

龙马精神@ 杏仁酥饼

如果 这杏仁酥饼和花生酥饼比较,我还是较喜欢花生酥饼,
总觉得它比杏仁酥饼香多了。。
无奈我一想到要炒花生,去膜,搅碎等等的工作,
我还是却步了,哎。。还是买便装的杏仁粉较容易些。。呵呵。。;)





取自Min
原食谱:j3ss kitch3n
  • 自发面粉 150g
  • 糖粉 60g
  • 杏仁粉 (ground almond) 80g
  • 杏仁粒 (almond nibs) 80g
  • 玉粟蜀油 (corn oil) 100g
  • 杏仁精 1/2tsp (我没放)
  • 蛋黄, 抹面用
  1. 把面粉和糖粉过筛, 加入杏仁粉和杏仁粒, 混合均匀。
  2. 杏仁精和玉粟蜀油混合一起。
  3. 把(1)和(2)的材料混合一起, 称为一个软的面团。 
  4. 那一点面团搓成小球, 放进小纸杯, 稍微压扁。
  5. 在上面抹上蛋黄液, 再放一些杏仁粒装饰。
  6. 放入预热170'C的烤箱, 烤15-20分钟。






9 comments:

  1. 真巧,今天我们都有杏仁饼吃,嘻嘻!

    这里祝福你,马年行好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刚刚去你家吃了。。好吃哦。。
      你也一样,马上行好运,万事都如意:)

      Delete
  2. 嘻嘻我做了kitty头像的。。。

    ReplyDelete
  3.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记得去买多多一千万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也祝你新年快乐,马上发财。。
      toto应该是还没到吧?^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