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14

马上有$ @ 蔓越梅千层糕vs 原味千层糕

 两天里烤了三个千层糕,
一个6寸的蔓越梅口味,
两个8寸原味的。。
我家姐姐和她的家人很喜欢我的
千层糕 ,所以每年我会做了送给他们。。。
今年在网站上抄了蛋量较少的食谱,
以为吃了比较没有负担,
可是略嫌它的面糊较干,可能我把糖量减太多吧,
最后我还加了一汤匙的鲜奶下去,面糊还是比较难铺平,
看看照片,每一层都歪歪的。。
再来最后烤了超过时间的几分钟还不上色,
被迫多加几分,变成蛋糕有点干,还好是
六粒蛋的食谱而已,不然我真的很kek sim咯。。。

接着第二个8寸,原味的,还是乖乖的用回自己的15粒蛋黄的食谱,
这个就没有问题。。。。
每一层用102g的面糊,这个做的层次没有很细腻,
不过蛋糕隔天回油没有问题,很软。。

因为怕婆家的人看到眼睛大大,
隔天还是多烘一个吧,
这次的面糊除到来每一层是92g,这个是我最满意的一次了,
层次比较工整。。。。。:)






 第一个8寸的




这个是第二个8寸的,也是我最满意的嘻嘻。。。。。

18 comments:

  1. 很费事的蛋糕,我想时间不多的我应该不玩这类蛋糕了,做得每层都很均匀。新年快乐, 阖家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年都说不要做的,人家一赞好吃,要我做,
      结果还是动手了。。呵呵
      你也一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elete
  2. 如期而至的不仅是春节,还有幸福和快乐;
    日渐增加的不只是岁月;
    还有友情和健康,
    在新年来临之际,祝福您及您家人:幸福安康!新年大吉!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an,欢迎你,
      我也祝你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elete
  3. 很均匀的层次呢!!
    赞:)

    新年快乐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哦。。
      你也一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elete
  4. 美美的千层蛋糕,好想吃,呵呵呵!
    吃了真的有钱,那我要大大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一层一层的。。
      好呀给你大大份,吃了变有钱人。。
      新年快乐哦

      Delete
  5. 这个是贵族蛋糕哦!
    因为外头卖得很贵。

    Sally,祝你一家大小合家安康,步步高升,万事如意!\^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丝丝。
      其实我这里一个原味的卖SGD24,还算不贵啦。。
      祝你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马年行大运。

      Delete
  6. 来来来!咋们交换蛋糕^ _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呀,我要吃你家的蛋糕。。
      新年快乐。。

      Delete
  7. 烤千层蛋糕真的有很多顾虑的咯。我昨天也是烤了一个很kek sim的,一个不留神(measure错份量),那层次就高高低低的咯,真的是自讨苦吃。。。嘻嘻!!
    也祝福你:马年行好运,事事如意吉祥,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高高低低没关系啦,只要好吃就行了。。呵呵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Delete
  8. Hello I'am Chris
    This is not a spam
    Your blog is not on the "Directory Blogspot" ?
    With little site offers free website promotion
    I invite you to join
    You Have A Wonderful Blog Which I Consider To Be Registered In International Blog Dictionary. You Represent Your Country
    World-Directory is 193 countries in the world! and thousands of blogs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Link And Comment Your Blog Name
    Blog Url
    Location Of Your Country In Comment Session Which Will Be Added In Your Country List
    On the right side, in the "green list", you will find all the countries and if you click them, you will find the names of blogs from that Country.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Happy Blogging
    ****************
    We follow your blog! Please follow mine
    You can forward this invitation to your friends

    PLEASE IMPERATIVE !
    Registration for the "Directory" blog, are free.
    We only ask you to follow the blog. Thank you for your understanding
    **********************************************

    Last news of "Directory Blogspot" "
    Soon we will award the best Fashion blog and psp, Makeup, nails, crafts, handmade, cooking, paintings, home, photography, jewelry
    The Competition is open

    ReplyDelete
  9. 很美咧
    那天我公司去蛋糕店买了一个
    没有我期待的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这个很考耐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