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February 2014

一马当先@ 年初九拜天公

休息了一个多礼拜,今天上来部落格开工。。。
今年的新年过得特别平淡,没有大吃大喝。。
都是炸紫菜饼惹得祸,哎!怪只怪自己贪吃啦。。
年初一就中‘头奖’,伤风,感冒还咳嗽,本来初一还想和
妯娌们一起去拜拜祈福,结果当然是没能成行啦,
可怜呆!。。。连家婆也和我一起生病。。
如果买4D能这么准就好。。。哈哈哈
 。。。。。。。。。。。。。。。。
年初九拜天公,夫家是福建人。。
所以这个拜拜肯定要遵守。。。
今年很勤劳,除了发糕每年亲自做外,
今年还做了红龟粿,由于今年有闰月,
所以ang ku kuih要拜十三个(听过卖红龟粿的安蒂说的)。。












20 comments:

  1. Replies
    1. 嘻嘻。。谢谢你。。

      Delete
  2. 好出色的AKK,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了要拜拜,没办法加了少许色素。。哈哈哈

      Delete
  3. 当天真的很热闹,炮竹声响个不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因为我这里听到对岸的炮竹声,
      很开心至少弥补这里不可以放。。。哈哈

      Delete
  4. 我老公家也是福建人,所以拜天宫最大了,什么水果,糕点,鞭炮,烟花,孔明灯都有。
    就是要给它HUAT HUAT HUAT!!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们家今年一定也拜拜吧?
      对天公最大了,有的人还拜烧猪呢。。

      Delete
    2. 我们每一年都有拜的。
      我们的是烧鸭烧鸡还有烧肉。

      Delete
    3. 哇很好呢,所说的有拜有保佑哦。。:)

      Delete
  5. 我和女儿今天才动手做年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什么饼?放上来请我们视吃。。。哈哈

      Delete
  6. 红当当的AKK.... 希望你家拜了之后会受到天公保佑。。。全家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好说好说。。
      说得对,最重要祈求身体健康。。:)

      Delete
  7. Hahaha, I saw your pink Jin Qian Ban, you also Hokkien huh, Tai Kei Huat Huat Ah!^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不是Hokkien,可是我很厉害讲哦,
      有机会我也要和你讲Hokkien:)
      我们 Tai Kei Huat Huat Ah!。。。

      Delete
  8. 我最suka AKK, 可是不夠功夫,做的都是皮厚厚 :(

    ReplyDelete
  9. I saw one green fruit some people say is fo shou guo, may I know how you going to cook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