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February 2014

马上过年@ 新年回顾篇

 今年新年第一次学人家种红彩头(红色萝卜)
和蒜 ,我自认不是绿手指,所以有这样的成绩,
我也感到满足了,也希望能在这一整年里,讨个好彩头
跟有得算就好啦。。。哈哈。。

至于慈菇,我已好多年的新年没有种,原因是没有在家过年,
要好几天没有换水,一定很臭。。。
今年会种是因为我想到了一个办法,
就是临回乡前,把发了芽的慈菇移去泥土盆,这样就不用担心没人
换水了。。。。

今年我也没买银柳,因为今年的蚊症肆虐,所以就改买我好
喜欢的牡丹花来布置家里。。。



 这只是一部份我自制的年饼,有些没有拍到。。
应该是有20多罐吧。。。




 请哥哥一家来家里吃火锅,嫂子临时得加班没有来,
结果那天的火锅料剩很多。。





 红彩头和蒜是两天前拍的,直到今天还是很翠绿。。。
只是红彩头叶子长的太少了。。。哎!住高楼想要种美美的植物很难,
少了露水的滋润,植物那会美呢!



 这是空气凤梨,名符其实不用泥土,靠空气和水得到养分。
是小儿去植物园上学习之旅, 所带回来的,
那个铁丝是我自己乱拗的,还可以吧哈哈哈。。。。




19 comments:

  1. Sally, 我从没种过这些,每一次记起时已太晚,希望明年有机会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慈菇真的要在一个月前种才会美,
      今年我好像在三个礼拜前才种,不过直到今天种在泥土的慈菇
      还好。。。;)

      Delete
  2. 那铁丝拗得蛮有艺术味道,好像....好像....啊,我想起来了,好像尿壶。

    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溜~~~

      Delete
    2. 苦妈,有艺术美hor。。哈哈像尿壶,
      你可以自己拗一个给你家黑黑,将它半夜就不会乱去鬼混鸟。。哈哈哈~~

      Delete
    3. sharon。。你。。。你。。别溜啊)))))))))

      Delete
  3. 好喜欢Sally种的新年盆栽哦!看了很舒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喜欢那个红彩头,颜色很美;)

      Delete
  4. 我最喜欢吃火锅了
    看起来好丰富啊,尤其是那鱼肉
    我的口水要滴下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和我一样,我也喜欢吃鱼,尤其火锅,
      我最爱加一点白鲳。。:)

      Delete
  5. 很认真地过年哦!
    喜欢像你这样认真过年的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Aunty Young过奖了,我很喜欢过年的感觉,
      虽然忙碌,也忙碌得很享受,不过过了年,我就像
      泄气的皮球,提不起劲了。。。:)

      Delete
  6. 我今年也种了那红彩头。它的叶子真的很少,不过花儿却开的很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的到今天也是只看到花,而且花不耐,
      被风一吹就飞掉了。。:)

      Delete
  7. 漂亮!好有新年气氛!你也很勤劳,自己烘了那么多饼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太夸奖了,今年有叫女儿来帮我一点忙咯。。

      Delete
  8. 我的银柳没有放水的,让它干,摆了两个过年咯!超省的。。。
    明年我也要种牙菇,好彩头,蒜不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银柳真的很耐,以前学插花时,老师就用干了的银柳做
      教材。我家不可以收的,地方小没地方放:)
      明年我也想种多一点蒜,听说蒜叶可以吃。。

      Delete
  9. 都种的很美长的很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