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February 2014

卜卜脆的~~自制脆皮烧肉

新年期间,我家烤炉开工第一作品,
 就是烤烧肉了。
看回上次的作品,吓!!我已经这么多年没有自制烧肉了,
呵呵懒人一个,知道自制的比较好吃,
不过还是觉得买比较方便。。:)
那天看到Samantha 的烧肉,我又忍不住动手了。。。
这次的太满意了 ,可能腌得够味吧!
且腌料和上次的有点不同,这次的有加了蒜茸和蚝油,味道更上一层,
还有这次有加了汆烫的动作,在烤肉的过程中,
全程都没有喷油,太赞了!嘻嘻。。


脆皮烧肉食谱
(参考了Samantha,和我上次的作品)

三层肉,约1100g(猪肉贩切给我的重量)
抹皮;
盐适量
白米醋适量。

还有适量的盐,供烘烤时用。

腌料;
蚝油 11/2大匙
盐     1茶匙
蒜泥  1大匙
五香粉 1/2大匙
胡椒粉  1茶匙
糖         1/2茶匙
全混匀


做法;
1,将生猪肉洗干净,放入热水中汆烫,前后都烫。
2,取出,将猪肉抹干水份,皮插许多小洞洞和用利刀轻轻划上几刀。
     (我没有插针的用具,就用刀子尖尖的前方来刺)。
     把肉翻过来,用利刀割开几条纹路,但不要割断,目的是要让肉更加入味。
3, 接着皮部分抹上少许盐和白醋,翻过来把腌料抹在肉面上。
4, 将肉放冰箱隔夜,不用盖,目的是要让皮风干。
 5, 隔天取出,一定要回温后才烤,不然里面会熟不透。
      皮再抹上一点点白醋,旁边用锡纸圈着,接着铺盖一层盐。
6,把肉块铺在烤架上,预热烤炉,我家烤炉温度用200度烘约25分钟,
     把肉块取出,拿掉盐巴和锡纸。
7  再续烤多35分钟,最后把烤架移上,以上火再烤3分钟直到皮全起泡泡。
8,将烧肉取出,把表面 有点焦黑的用刀背轻轻的刮掉,待凉,即可切块。
    
 





33 comments:

  1. WOH!你家的好料真是连三滴上呀!减肥这玩意儿。。。。 不吃点肥肉,哪儿来的脂肪减肥哈》 吃啦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吃这个会增肥的呀。。555难怪最近我越来越肥鸟:)

      Delete
  2. Replies
    1. Shirley,
      欢迎你,新朋友。。:)

      Delete
  3. 卜卜脆的烧肉!我那天烤了一次,大伙儿吃个清光!老的不停问几时再烤第二次。自制烧肉真不是盖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真的吃了会停不了口,本来剩半块要拿来煮菜尾的,
      我家老爷说很浪费,结果拿来炸了,又是扫完,可见它的魅力。。:)

      Delete
  4. 哇哇哇!像卖的一样,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工很多呢,要卖很贵呀。。;)

      Delete

  5. 忍不住
    忍不住
    忍不住
    明天午餐吃烧肉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每天就引诱你。。
      那你要每天吃烧肉饭吗?;)

      Delete
    2. 那又应该我没有那个本事
      今天吞了一大碟下去
      饱到现在

      Delete
    3. 哎哟!下次带我去啦,我帮你吃一点。。嘻嘻

      Delete
    4. 昨天我做了一堆叉烧

      Delete
  6. 那皮~ 厉害!Sally 4 8 kut lat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呀呀。。那皮真的4896脆口的咯。。。哈哈

      Delete
  7. Replies
    1. 好久不见你,请你视吃。。。嘻嘻

      Delete
  8. 我好久以前也做过一次
    是偷步版本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偷步版本ok吗?一定很省工吧。。。:)

      Delete
  9. 我来拜师可以吗?我喜欢的脆皮烧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eh,不敢当啦,这个难不倒你的:)

      Delete
  10. 卜卜脆的肥猪.....三更半夜突然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三更半夜我为你准备了啤酒配肥猪,
      酱够盆友了hor。。。。咔咔

      Delete
  11. 原来烧肉是这么做的呀,现在才知道,谢谢宝贵分享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不敢当啦,好久不见你,
      看来我的肥猪有引诱到你噢。。;)

      Delete
  12. 一直想要做,但是都没有做。。。。欣赏妳的就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它的作法步骤吓到你了。。哈哈

      Delete
  13. 想做这个很就了,but一想到那oven的清理工作我就怕怕。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有汆烫的动作,这次的完全没有喷油,
      有时间还要做,看看到时的情况如何;)呵呵

      Delete
  14. 用刀子刺洞洞也能烤出这么漂亮的外皮...历害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办法,家里没有工具叻。。。;)

      Delete
  15. 這個我有做過,可是過後烤箱不成人樣!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这次的很幸运,没有喷到一滴油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