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February 2014

~吉鸿糕(发财软糕)

 原来我喜欢吃的古早味软糕,
还有一个好听的别名叫吉鸿糕。。。
这类软糕常常在糕饼店出现,偶尔我会买来解解馋,
我家孩子也喜欢。。以前1kg八新元,如今起到10新元了。。
请问马国的朋友,你们那可找得到这类软糕?

因为新年来不及做,趁有时间就立马动手了。。。
自己动手做,才知道这么便宜的材料,竟然可以卖到这么好价?
嘻嘻。。想吃就得勤劳点了。。。

(唉。。最近的照片越拍越没信心,
住高楼,家里光线又不足,再好的相机也徒然!





 




25 comments:

  1. 做么我没有看过这种软糕的?做么h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苦妈,我也要问你做么har?。。XD

      Delete
  2. Sally, sorry I do not know how to write Mandarin. I love this snack very much but could not find the recipe. Hope you will share recipe with us. At Takashimaya Chinese New Year festive fair 2014, only one store selling this snack but the price very high. The cost is a faction when we make it at home.

    Hope you will consider sharing this recipe. Thank you and have a safe weekend!

    Blessings
    Priscilla Poh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因为是第一次做这个软糕,所以还无法掌握得好,
      成品第二天不是很理想,我需要再努力研究研究,
      所以食谱暂不分享,请见谅:)

      Delete
  3. 蛤,这个我在这里没留意过呢
    下次我再帮你落足眼力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夏你har。。嘻嘻:)

      Delete
  4. Replies
    1. 这个是古早味的软糕,在马国真的少见。。;)

      Delete
  5. 看到这糕点的名字还错觉在新年当中~ *^ο^*
    这个糕点我没看过呀! (ˊ● ω ●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糕点真的有喜庆味道,
      这里的少数喜饼店可能找得到。。;)

      Delete
  6. 有印象。。。但都是很模糊的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小时候?。。。:)

      Delete
    2. 是,很多小时候的古早味零嘴,现在都不怎么看到了。。。><"

      Delete
    3. 我相信在一些古老的糕饼店应该还可以找到吧。。;)

      Delete
  7. 这是什么糕? 是不是像marshmallow的口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大会形容,它带点软软QQ那样。。。:)

      Delete
  8. 这个糕点我小时常吃,忘了这里怎样叫。
    看过台湾博客做过,他们称之"香蕉飴"。
    我每一个新年在夫家的亲戚家一定会看到,孩子们喜欢吃,因为有浓浓的香蕉精味道。我今年还跟孩子说,你那么喜欢吃,改天妈妈做。这你就做了。。。真巧。

    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如果有看到我再问问看他们是叫什么?
      它真的有香蕉精味道,如果没有这味道,就不像软糕了。。

      Delete
  9. 什么。。。。。来的。。。。
    我不认识。。。。。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糖果来的。。:)

      Delete
  10. 天啊。。你真的是复古天皇!早被遗忘滴食品菜肴都被你一一端上场啦。。。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哪里。。我不敢当啦,只是喜欢吃,
      就想学做咯。。;)呵呵

      Delete
  11. 我都是站在窗口边拍的照,那里采光很好一下。
    不过我只有手机来拍,设备差啊!哈哈哈。。。。
    这是传说中的软糖吧,在外面买的我不敢吃,自己做的我要一整碟哦,哈哈哈。。。。
    看起来粉粉的,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站在窗边是其中一个办法,不过有时候真的很懒惰把东西拿来
      拿去的。。。
      你是说软糖外面裹着糖那种吗?我还是喜欢吃这个。。;)

      Delete
  12. 请问可以分享食谱吗?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