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February 2014

香兰椰丝粿

 这个模型是托侄女帮我淘宝回来的。。。
家里结冰格还有一包椰丝。。就来动手做这个吧。。
这模型看似很美,唯一不好就是它太大个了,
一个可以足以当两个的红龟粿,吃到我怕,
剩半个推给小瓜去啃。。哈哈哈。。。。





椰丝粿食谱;
粿皮材料;
糯米粉250g
细糖1大匙
食油2大匙
香兰汁40g
热水105g+-(视面团的软硬度而定,可增加或减少)


馅料;
新鲜椰丝250g
椰糖150g
水140-150g
香兰叶5片


做法;
准备馅料;
将全部材料煮到椰糖溶化(除了椰丝),再加入椰丝拌炒至香浓及干,
将香兰叶取出, 盛起,备用。

皮料做法;
1,将皮材料拌匀,再慢慢加入热水,用筷子搅拌,待稍冷,用手揉
     成光滑。。
2,将面团分成小等份,用湿布盖好。
3,取出一份面团,搓圆,做成窝形,然后加入适量的馅料,包好。
4,模型撒上少许粉,将面团压入模子,扣出,垫在一片香蕉叶上。
5,把粿排在蒸盘上,放入煮滚水的蒸锅上,以大火蒸约七分钟至熟,离火,
     在香兰粿上扫上薄薄的玉米油即可。











16 comments:

  1. 好漂亮的木模,来,我跟你share share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这么苗条,吃多几个吧。。^_^

      Delete
  2. 翡翠颜色的粿,非常美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谢谢你的赞赏哦。。

      Delete
  3. 我还以为你show家传之宝呢...
    好大块的玉牌...有钱人喔
    原来是粿
    外形..颜色..内馅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经你这么一说,还有点像古装戏常拿出来
      的玉佩哈哈哈。。。如果是那我就发达了^_^

      Delete
  4. 偶今天做了你家的饭粿。。。。真滴很好吃!这个也要试!不过北京找不着新鲜椰丝。。。可以用干的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哦,我没有试过用干的,不懂可以吗?
      或者你试试小份量看看。。^_^

      Delete
  5. (从ccm那儿跳过来这儿。。。)
    这名堂叫 “美如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丝丝,你这个名堂好美哦。。。
      谢谢嘻嘻。。。

      Delete
  6. 木模子好漂亮哟,看了也很心动:)

    ReplyDelete
  7. 谢谢你,我是看到你在淘宝买,
    才会去那瞄的。。。^_^

    ReplyDelete
  8. Replies
    1. 如果是真的玉就好咯。。哈哈哈

      Delete
    2. 嘻嘻 自己做玉。。。。哎。。。。发达了。。。。

      Delete
    3. 哈哈。。发咯。。发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