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14

~红到7彩@ 烤鸡蛋糕


 最近脸书当红的蛋糕,要属这个烤鸡蛋糕。。。。
我有预感相信再过不久部落格将会掀起一阵热潮吧。。
它的做法和7风类似,不同的是它没有加入任何液体。。。
味道也跟kuih bahulu相似,因为它有加入油的关系,所以
会比kuih bahulu来的湿嫩,我觉得放隔天更加好吃呢,
以上是我本人的看法啦,就不知你们的看法如何?。。
。。。。。。。。。。。。
有没有看到我的蛋糕扁扁的,因为我用错模型啦。。
切出来变成蛋糕条了。。哈哈哈。。





烤鸡蛋糕食谱;
(食谱来自Chris Lim)
蛋白6个
糖粉130g

B 蛋黄6个
   全蛋2个
  粟米油100g,
  自发面粉130g,
  香精1茶匙(不放也可以)
*没有自发粉的朋友可以用 低筋粉130g 另加1/2tsp发粉*
 
做法:
1 把B材料拌均匀成蛋黄糊备用
2 将A 料的蛋白加糖粉打至接近硬性发泡,
然后分三次加入蛋黄糊拌均匀。
(蛋糕面的纹路是拿出小部分面糊参coffee paste,
用匙随意的在面糊上拉出纹路)
3 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60度C,35分钟。取出,倒叩放凉。

我的小记录;
我只在烤盘底部铺纸吧了。
我用一匙的可可粉加适量的热水,再加些面糊
混合。 
我只做了食谱的半份。









18 comments:

  1. Replies
    1. 哈哈用牙签扣出来变成蝌蚪料。。:)

      Delete
    2. 可爱啦啦啦啦啦啦

      Delete
  2. Sally真的很kut lat ‧★,:*:‧\(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因为没有人做给我吃,所以就得kut lat一点:)

      Delete
  3. 那么巧,我也在做这个呢,过后我们交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你的比较好吃叻,跟你交换很划算嘻嘻。。

      Delete
  4. 我也有瞄到这个咧,我也要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点快点。。等你哦。。;)

      Delete
  5. 我也是要做,但是现在在戒严。。。暂时不吃鸡蛋!
    因为孩子出水痘要戒,我咳嗽也要戒!等我!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出水痘真的什么都要戒口,你的咳嗽还没有好哦?。。。
      我等你。。呵呵

      Delete
    2. 算好了吧!哈哈哈!

      Delete
  6. sally,我其实也和你一样,用错模,但我last min改变主意,
    la la lam把倒了一半的面糊搬去另一个小模,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我怕消泡就打消注意,
      一方面也怕多洗一个盘啦。。:)

      Delete
  7. 用错蛋糕模也有它的美哈。。。。 不扁啊。。偶觉得很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勤劳一点,我想还会再做。。嘻嘻

      Delete
  8. didn't know this popular sponge cake, shall try out on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火红,很多人在做,什么口味都出来了呢。。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