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rch 2014

~港式萝卜糕


好久没有做的罗卜糕,想不到销路这么好。。。
尤其那煎到香香的。。。。
连我自己都把它当成正餐吃呢。。。呵呵XD。。
蒸了一大盘,如今已经吃到7788了。。。








港式萝卜糕食谱;

  1
小葱头5粒(切细)
     蒜头5粒(切细)
     虾米4大匙
    香菇 6朵(泡软,切粒)
腊肠1或2条(切幼粒)

2
  白萝卜(刨丝)
(用一点盐腌10分钟,挤掉水份,待用)

3调味料;
 盐适量
鸡精块1块
胡椒粉1/2茶匙
 水400g
  
4米浆;
粘米粉300g
薯粉75g
水500g


  做法;
把材料1爆香,加2炒香,加3煮开,
再加入4的米浆,边倒边搅至凝固。
倒入涂了油的蒸盘里,以大火蒸45分钟或至熟。

蒸好后,待冷,切片。
可把切片的萝卜糕煎香享用。










17 comments:

  1. 朋友,请问我可以用鸡饭粒来交换我喜欢吃的萝卜糕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你家的鸡饭粒这麽美味,当然要交换咯。。。

      Delete
  2. wey wey wey!!! 料好多!偶滴最爱。。。料多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家吃滴,料多也无妨。。。呵呵

      Delete
  3. 我刚刚做了芋头糕,还在想哪天也来做萝卜糕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芋头糕我常做,家人也显了,
      现在对这个不常做的更爱呢。。。:)

      Delete
  4. 这个让我流口水了,端大大盘来,我要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片大大片就是你的。。;)

      Delete
  5. 这个周末我想要做芋头糕,想吃得紧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这个周末我去你家门外等har。。。哈哈哈

      Delete
  6. 这样多料的萝卜糕销路当然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家老爷不喜欢料多的,我就刚好相反。。。呵呵

      Delete
  7. 厨房角落,幸福角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丝丝。。好说,好说。。
      偶喜欢。。。哈哈

      Delete
  8. 昨天才在找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谷哥打一下,食谱全就出来了。。^_^

      Delete
    2. 对啊就找啊找啊
      看啊看啊
      然后就没有做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