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14

~香辣臭豆鱼头



 话说那天煮的香辣酱还留一些在冰箱,
刚好家里有臭豆和冷冻部还有一个石班鱼头。。。
这两样都是我平时爱吃的。。
于是就拿来配搭煮了这道料理出来。。。
呵呵。。我的最爱臭豆和鱼头,哑谜,哑谜啊。。。
当晚那一大盘饭就是我的了。。。。。



 香辣臭豆鱼头食谱;

鱼头,砍块状
臭豆,剥开

 A
姜片,数片
大葱,1粒(切片)

B
 椰浆适量
清水适量

调味;
香辣酱4大匙
糖适量
生抽适量
阿叁水适量(asam 水)

 做法;
1,鱼头洗净,沥干,用少许盐腌一会,抹上玉米粉,煎至微黄。
2,爆香姜片和大葱,加入臭豆炒一会,+香辣酱和鱼头拌炒均匀,
    加些清水和椰浆煮到滚起,再多一会,这时下糖,生抽,asam水,拌炒
均匀,试味道,即可盛起。

我的小记录;
把鱼头煎一煎,可以避免在煮的时候,鱼肉不会散掉也会
更加香。
这次我没有加入黄梨片,却加了asam水,味道也别有风味。




14 comments:

  1. 这天气吃辣的最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热,吃不下,吃辣的就吃得下。。呵呵

      Delete
  2. 热热的天气,搭配辣辣的佳肴,good 啊!

    ReplyDelete
  3. 臭豆这儿少见。。。新鲜的鱼头,难见。。。 ASSAM...更不用说啦。。所以啊。。我今天,做客来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既然你那难找到,那就来我家吃吧。。哈哈

      Delete
  4. 啊,我没想过把这两者结合呢,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_^。。刚好两样材料都有,
      就拿来试试了。。呵呵'

      Delete

  5. 我还没有回家

    我还没有吃晚餐

    我好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时间还没有吃哦,饿坏了吧?。。

      Delete
  6. 啊!臭豆,我还不会吃!
    不过这道料理可以大块吃鱼,真的好爽!超喜欢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这个臭豆是好料哦,你可以尝试试试看,
      你会爱上它的。。。^_^

      Delete
  7.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http://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 http://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http://www.facebook.com/mytastes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