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14

~烤香兰鸡蛋糕

 本来原味的鸡蛋糕,如今被创意的网友做成许多口味
出来。。。
我喜欢香兰,就加点自制香兰 下去。。。
严格来说这应该是第三个鸡蛋糕吧,前面第一个忘记提到我是用幼糖
打蛋白。。。

第二个,因为食谱写糖粉,想说来试试看,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
用过糖粉打蛋白。。。结果状况来了,糖粉一直打不散,是
我没有过筛的关系??于是就加快速度,后来蛋白是有被打发,
不过当它一接触到蛋黄糊时,哎哟!很快就消泡了。。
那时心里有个谱了,这蛋糕一定失败。。
结果蛋糕真的发不起来,可能有加发粉的关系,还不至于硬邦邦,
还可以入口,结果还是吃完。。。

所以这个算第三个,这次用幼糖。。哎呀!状况又来。。。
本来以为这个比相思蛋糕还好操作。。那知道用了圆盘,蛋糕发上来,
上面看似要裂了,可却没有想到表面还没有干透,就快快拿锡纸来盖,
当锡纸 掀开时,皮也跟着上来了。。。
555。。这次蛋糕破相了,哎。。没有木了,
就随便草草拍两张交差。。。。





烤鸡蛋糕食谱;
(食谱来自Chris Lim)
蛋白3个
幼糖65g

B 蛋黄3个
   全蛋1个
  粟米油50g,
  自发面粉65g,
  香精1茶匙(不放也可以)

 
做法:
1 把B材料拌均匀成蛋黄糊备用
2 将A 料的蛋白加幼糖打至接近硬性发泡,
然后分三次加入蛋黄糊拌均匀。
3 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60度C,35分钟。取出,倒叩放凉。
我的小记录;
我只在烤盘底部铺纸吧了。
 加了自制香兰精华两汤匙。
 蛋糕面的花纹我用chocolate emulco
用牙签在面糊上拉出纹路。



11 comments:

  1. 别5别5.。。。 这状况也发生在偶身上。。 没事儿。。。蛋糕,偶帮你报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偶尔这些状况就会常出现。。。哈哈

      Delete
  2. 呵呵,我们来交换吃蛤!!!
    嗯,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相思和7风涅,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呢,我就比较喜欢7风多一点。。。哈哈

      Delete
  3. 蛋糕还是很细密,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喜欢pandan味的,所以还是觉的不错哦。。呵呵

      Delete
  4. 还好啦,破一点点皮而已。。。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好吃最重要,因为每次想到要拍照,
      所以就要美美的出现。。哈哈哈

      Delete
  5. 哇,这样高难度哦!
    实在让我望而却步!
    不过我看不出失败在哪里,还是美美的呀!!!
    你的要求好高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害羞,怕人家笑我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