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香芋紫薯脆年糕

这干旱的天气持续了好久 ,空气又弥漫了烟雾。。。
所幸昨天和今天下了一场大雨,扫走了烟雾,
今天的空气真的感到好清新呢。。。

今天是学校假期开始,本来还想出去溜,
可是遇到雨天还是窝在家里好了,
可以继续煲剧去。。。呵呵
。。。。。。。。。。。。。。。。。。

新年做的年糕现在才开始想要吃。。
不想吃那种大块的芋头番薯夹年糕,
选来这个食谱也很不错,加了白芝麻,还挺香的呢:))




 香芋紫薯脆年糕;
材料;
年糕,120-130g  切幼条
紫色番薯 80g,去皮,切幼条
芋头         80g,去皮,切幼条
白芝麻    半大匙

调味料;
五香粉1/8小匙
糖        1小匙
盐         1/8小匙

脆面糊;
面粉 75g
薯粉  1大匙
发粉  1小匙
苏打粉1/8小匙
清水90ml
食油 1大匙(后加)


做法;
1,将所有准备好的材料 加入调味料捞均匀,备用。
2,面糊做法;先把粉类拌匀,加入清水拌搅均匀,然后加入食油略拌一会。
3,将混合年糕材料加上面糊中拌匀,用手取出适量,随意弄成小团,马上
放入热油中炸至香脆及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即可。







9 comments:

  1. 这种吃法我没吃过哦!
    有白芝麻应该很香~ (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香,我家老爷说很好吃。。哈哈

      Delete
  2. 每天在你家都有新鲜感。。。偶也没试过。。。先在你家吃了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我请你吃,别客气。。;)

      Delete
  3. 是啊,接连两天下大雨呢,我班上的学生都高兴得欢呼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了雨真好,天气没有这么闷热,
      相信每个人都很高兴。。呵呵

      Delete
  4. 对咯,凉凉的,很爽:)
    我市不会炸年糕的啦,来你家吃比较快,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份量很`少吧了,我也不敢炸多。。
      来来。。帮我吃一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