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褐糖发糕


做了几次这款零失败的发糕了。。。
每当想要拜拜就会想到这个,即简单又容易。。
因为用浅色褐糖,所以出来得发糕也是颜色浅浅。。。












褐糖发糕食谱;

自发面粉250g
发粉1小匙
糖120g
蛋1粒,打散
水200g
溶化玛芝林30g
班兰叶3片

做法;
1,把褐糖,水和班兰叶一起煮到糖溶和班兰叶出味,熄火,待凉。
2,把全部的材料加在一起拌均匀,倒入纸杯9分满,以大火蒸约15-20分钟。


小提醒;
这个配方我已经减了糖份,如果再减发糕就失去风味了。

椰糖发糕看这里
红糖发糕看这里
黑糖发糕看这里





19 comments:

  1. Sally, 发糕是软的吗?我曾经做过一个拜拜发糕,发得很好看,但不是给人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发糕是软的,我没有丢,每次都是蒸热了配咖啡吃。。。
      自发粉的吸水量不一样,如果发现太干,搅不动,可以酌量增加一点水哦:)

      Delete
  2. OK。快快纪录先来咯。哈哈哈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客气。。:)

      Delete
  3. 嗨~sally,一上来就看到你的发糕,发得好美呢!太久没有上来了,请吃一个,大家一起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黛丝,好久没看到你了,
      如何?已经住进新家了吧?照片照片我要看你的新家。。哈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发发。。蒸发糕最开心的就是它开口笑了。。:)

      Delete
  5. 那红点还真的有‘点睛’的功效哦!
    好看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为了拜拜增加一点喜气,我也喜欢看那一点红。。:)

      Delete
  6. 那天做发糕,它们也不笑,有点气馁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加油。。我喜欢这个食谱,一定发哈哈

      Delete
  7. 我试过做一次,失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做这个食谱吗?我的经验是面糊不要搅拌过度,不然蒸出来就变成
      kuih了。还有蒸锅的水一定要足够,我通常都是水半锅,一定要煮滚滚,
      蒸的当儿不可以偷看哦。。给你做个参考。。呵呵

      Delete
  8. 笑得真漂亮。
    我觉得,发糕真的很难做哦,还要看它的心情美不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觉得用自发粉最方便我这懒惰人了。。。哈哈

      Delete
  9. 我没做过发糕,因为家里没有拜拜。。。所以没有推动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其实自己做来吃也行啊,我最喜欢椰糖的口味了,
      也可加入一些椰浆会更香。。。

      Delete
  10. 我也是做过一次
    做不好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