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青椒芽菇鸡肉


最近这几年才学会吃芽菇,而且越吃越喜欢。。。
喜欢拿来焖沙茶酱猪肉,焖鸡肉或炒大蒜腊肠。。。。
过年期间,我怕输买了一些芽菇放在冰箱慢慢吃,
现在要在巴刹买恐怕也买不到吧?!。。
今天选了青椒加入一起煮,营养丰富又好吃,
一顿晚餐就把它搞定了。。。呵呵








青椒芽菇鸡肉做法;
(来自莎莉乱乱煮)

鸡腿   三只(砍块状)
小葱
蒜头
姜片
芽菇(切片)
青椒(切大块)

腌料;
生抽


调味料;
蚝油
生抽
老抽


黑胡椒粉
绍兴酒

做法;
1,鸡肉加腌料 ,腌半小时(也可选择不腌,不过我喜欢鸡肉更有味道)。
2, 先热一点油,将芽菇倒入过油片刻,盛起备用(此做法将使芽菇更有香气)。
3,爆香葱,蒜及姜片,下鸡肉翻 炒,在锅边淋上绍兴酒,继续炒到鸡肉变色,倒入
芽菇,调味料和适量水,煮滚 ,转小火上盖焖煮一会,再倒入青椒煮一会,试味道,
扣芡,即可上碟。












9 comments:

  1. 芽菇我也很喜欢!
    不过发现身边的人不大会欣赏。(๑˘ ₃˘๑)

    ReplyDelete
  2. 清清淡淡,简简单单又是一餐。。。 喜欢这个配搭

    ReplyDelete
  3. 芽菇我特别爱,可是我们这里很少有机会看到:(

    ReplyDelete
  4. 以后我也要学你了,买来冻在冰箱里

    ReplyDelete
  5. 原来芽菇还可以这么吃!
    看起来就好健康哦~~~你真棒!!!

    ReplyDelete
  6. Sally度假去了吗?
    我想念幸福厨房的炊香了。(’・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