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14

~阿叁虾

老爷的北马朋友带来了两包大明虾,
又大又新鲜,很鲜甜噢。。。
这么样新鲜的虾在小新这里是可遇不可求,
所以能吃到这么鲜甜的大虾,真的感恩,
也要感谢朋友千里迢迢的带来。。。。。

。。。。。。。。。
前些时候,记得跟黛丝有提到这阿叁虾,
这个煮法我已经煮了好几次了,也很受家人的欢迎,
他们都很喜欢吃这样的口味。。。






虾 适量
一点糖
胡椒粉,腌

A蒜碎
   姜茸
    葱头碎

B生抽
   老抽
    糖
阿叁水适量
(咸甜自己酌量)

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热油,将虾煎至8分熟,捞起,备用。
2,同个油锅,下少许油爆香A料,加B料煮滚,加入虾,兜炒几下,勾芡
 汁稍微收干即可盛起。






18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很喜欢的,可惜不敢吃太多。。。;)

      Delete
  2. 羡慕羡慕。。。妒忌妒忌。。。北京这儿找不到新鲜的虾。。。加上阿叁。。。wuuu..... 美味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吃完不懂要等何时了,不过冰箱还存有一包留着
      慢慢吃。。哈哈

      Delete
  3. 这个正的啊!!!
    酸酸的,好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骗你,这个很好下饭的啊。。。。

      Delete
  4. 我喜欢虾汁捞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惜这个汁我收得很干。。。;)

      Delete
  5. 我从小吃到大的。。。差不多要吃到老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自己满意的煮法就该继续煮下去,
      以后孩子们就会想念妈妈的拿手菜是什么了。。

      Delete
  6. 不来两碗白饭,真真对不起这么开胃的阿叁虾,现在虾好贵,我都不舍得买呢!

    好久没见戴丝厚!不知道她在忙什么,好不好?唉,有少一个好玩人,希望她快点回来跟我们一起玩格子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尤其是明虾价格会高些。。。
      是厚!好久不见黛丝了,应该是忙搬家的事,
      希望她忙过后快快上来跟我们一起疯。。。哈哈哈。。。

      Delete
  7. 美味!我喜欢! *流口水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跟你说我很爱吃虾的,无奈年级越大越不敢多吃了。。
      呵呵。。。

      Delete
  8. 我也流口水了,我可以要求拔便便的虾壳的虾吗?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图那只手是我家小瓜的手,我叫他拔给你吃har。。。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