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白土司 (低温冷藏发酵法)

 好久没有做土司面包了,
这土司是今年的第一个面包。。。
本来想做两个土司放冰箱慢慢吃,结果面包粉只剩一点
足够做一条吧了。。。
接下来暂时不想去买面包粉 ,想留点时间做点别的。。。。
。。。。。。。。。。。。。。
当想吃白土司时,不想放鲜奶又要柔软的土司,
念头闪过的就是采用低温冷藏发酵法了。。。果然这白土司没有让我
失望,它真的很柔软。。。。

这次不想去翻食谱书,挑战自己。。嘿嘿!!。。给自己考试,
今天的考试就是写出白土司的配方。。。
我不敢给自己下分数,不过家人都说土司很柔软,
呵呵。。。算及格了。。。不过我自己是挺满意这个作品的。。。。
 (臭屁哟!)XD








白土司配方;
(食谱自Sally本人)

面包粉 300g
糖         25g
奶粉     18g
盐        1/4茶匙
即溶酵母3g
牛油   20g
冰水   适量

直接后油法。
1,将打好的面团放入涂上牛油的塑胶 袋,绑紧,
放入冰箱隔夜。
2,隔天,取出面团回温45分钟后,拍扁排气,分3份,滚圆,休息10分钟,擀长条卷起,
休息10分钟,再擀开卷起,放入不粘土司模,发至双倍大,上盖。(这里我发至1小时15分)。
3, 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200度C,35分钟。













20 comments:

  1. So long I did not bake a loaf of bre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做面包是需要时间的。。。
      有时忙起来根本没有力想去做咯

      Delete
  2. 厉害的要命
    我要吃啦,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敢当啦。。你要吃肯定没有问题滴。。:)

      Delete
  3. 我只知道不用面包机的低温冷藏发酵法方便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不是很明白。。哈哈
      我是用搅拌器的。。

      Delete
  4. 我买了这 土司模都一个多月,终于可以来式一下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期待看到你的作品。。

      Delete
  5. 这个这个还挺满意啊》》天啊,亲, it's lovely 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开心你的满意。。哈哈

      Delete
  6. Replies
    1. 我这几天玩金牌
      一粒又一粒

      Delete
    2. 金牌也很棒。。;)

      Delete
    3. 我要试做你的这个嘻嘻

      Delete
    4. 好啊,做了让我知道噢。。^_^

      Delete
  7. 这个白土司好吃还是你做的那个远近闻名的海南面包好吃?你做的面包总是很专业!!!
    不过说真的,在海南真的没有海南面包只说也,只有马来西亚才有海南面包哦!好奇怪哟~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两个各有千秋,不过这个的酵母我减少,
      也可以发的不错。。我的有加奶粉和牛油,
      怕肥就放玉米油吧。。。哈哈哈~~

      Delete
  8. Replies
    1. 嘻嘻。。不敢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