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rch 2014

~炸香蕉糕 (jemput- jemput pisang)

新年期间,买了一大串香蕉拜天公,
过了好多天香蕉还不熟,可是熟了就整串一起熟,
有些根本都来不及吃就快熟烂了。。。
弄了好多的份量来炸 ,幸好老爷有一大班的同事,
可以把大部分的香蕉糕拿去和他们分享。。。。





炸香蕉糕食谱;

熟香蕉  750g
鸡蛋      1粒
椰浆      80ml
糖          50g
面粉      260g(粉类过筛)
粘米粉  2tsp
盐         1/4tsp

做法:
1. 將去皮的熟香蕉压成泥。
2. 加入其他材料混合均勻。
3. 烧热油锅,取一汤匙的香蕉糊放入油锅中,

中火炸至金黄色。
4  捞起香蕉球放在吸油紙上吸干油份即可。



(蛮大份量,小家庭建议减半)
 粉类可以依据自己喜欢的软硬度做调整







19 comments:

  1. Replies
    1. 对,如果配上kopi o会更赞啦。。。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每次你第一的,今天迟了一步,
      不过我还是会留给你的,常客嘛!哈哈哈。。。

      Delete
  3. Replies
    1. 炸。。炸。。炸。。穿露背装就不热了嘛。。。咔咔咔

      Delete
    2. 会露出很多很多三层肉的。。。

      Delete
    3. 你露
      我拿来卤
      好吃

      Delete
  4. 这个热天气,我要远离煎炸的食物,但是可以等吃了炸香蕉才开始远离吗?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可以。。。我在等人家帮我吃呢。。。呵呵

      Delete
  5. 我小时候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小时候都是跟马来人买来吃的。。。:)

      Delete
  6. 这个来得正好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很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刚好,来。。。我泡好咖啡等你呢。。。哈哈

      Delete
  7. 喝豆花的时候喉咙还隐隐作痛,现在还敢吃炸的东东哦!你不怕生病哦!
    不许吃哈,全给我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哟。。伦家是头痛啦哈哈。。
      不过不管是头痛还是喉咙痛都不可以吃啦。。
      全都给你给你。。。哈哈哈。。。。

      Delete
  8. 这个我读书时常吃,长大后就没有吃过了,有点想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长大了反而少买这一类的食物了,
      感觉外面的炸油都很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