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14

~电饭锅鸡饭(万能锅)。榨菜ABC汤

身为家庭主妇的我,每天忙为家人准备两餐,早餐除外。。
每天都要变戏法酱,确保菜肴在几天内不重复。。。
孩子越大越挑食,尤其是老大。。。
有时懒惰煮复杂的就选一锅熟的最容易,嘻嘻。。还可以空出一些时间上来
爬网呢。。。
今天上这道鸡饭是家人喜欢吃,我也很爱,我喜欢配小辣椒和拌入九层塔一起吃。。
哑谜!哑谜!。。。:)





 鸡饭食谱;
(我都是大概大概)
A全鸡腿   三只(砍小块)
 腌料;
蚝油
生抽
老抽
麻油

糖,盐
胡椒粉
姜汁
生粉

B
小葱头
蒜茸
香菇       八朵(泡软,切丝)
香肠      一条半(去衣,切片)

C
咸鱼   适量

D
香米三杯
适量水(比平时煮饭的水少一点,因为待会要加入腌鸡肉的酱汁)
适量葱油

老抽
生抽

做法;
1,将A全拌匀,放冰箱腌几个钟头。
2,将B以适量油炒香,备用。
3,C的咸鱼煎香。
4,牛头牌万能锅选‘白米’键,将D倒入,按‘开始’,
煮到微滚时,将A和B倒入拌匀并上盖,煮熟。
5,饭煮好了,15分钟后,开盖,用筷子拌松它,再倒入咸鱼和炸葱 ,即可。
6,吃时可加入辣椒丝和青葱粒。

*小记录;
以上部分做法参考自牛头牌食谱。
也可用一般电饭锅煮食。
咸鱼我以炸香的咸丝丁咸鱼取代。



榨菜ABC汤;

煮汤骨适量
榨菜
马铃薯
番茄
红萝卜
胡椒粒

一般煮汤做法。

(榨菜不要泡太久,否则失去它独有的香味)

9 comments:

  1. 这样的一道菜最适合我这种没有厨艺的人学习,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哟谁说的,你的厨艺可精湛的呢。。呵呵。。

      Delete
  2. 刚好,也是我喜欢的,赞啊,我来吃晚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来啦,现在是晚餐时间,我也乐得有人陪
      我吃饭。。哈哈哈

      Delete
  3. 这个我也喜欢...今天的晚餐可不可以添多一双筷子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有何不可呢,有老师陪还有Jenny陪我吃饭,
      开心都来不及呢。。嘻嘻。。

      Delete
  4. 加了小辣椒的鸡饭,再配上加了胡椒粒的热汤,
    呼!太开胃了!( ̄﹁ ̄) 我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辣辣和热呼呼的汤,太刺激了。。。
      你也一起来吃饭吧。。呵呵

      Delete
  5. aiyo very very nice....
    hungry 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