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大热天的消暑汤@ 双薯金瓜糖水

 不知为何年纪越大越爱吃这个以前都不爱的金瓜,
呵呵。。越老口味也越不同了。。。

那天买了一粒超大的金瓜,放了一个礼拜后,开始了
一连串的金瓜料理 ,除了这个糖水外,我还煮了鱿鱼丝炒金瓜,
金瓜喜粄,还有陆续会po的金瓜粿和金瓜馒头。。。

天气太热了,煮了这个糖水来消消薯。。
孩子们喜欢冷冷喝,我却爱烧烧喝。。。
煮这种薯类糖水,我喜欢加入一块拍扁的姜块下去,味道很好呢!

用料;
紫薯适量
印尼橙色番薯适量
南瓜适量
西谷米11/2tbsp(预先泡水半个小时,沥干备用)
班兰叶 数片
一块拍烂的姜
有机蔗糖

做法;
准备一锅水,加入班兰叶,姜块和橙色番薯煮一会才加入紫薯和南瓜,
煮到差不多好了,加入西谷米,煮到西谷米半透明熄火,让它焖一焖即可熟透,
过后才放糖调味即可。







15 comments:

  1. 天冷天热,偶都吃。。。不客气了哈。。糖水带锅一同带走。。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带走吧,我家还有一大锅呢。。

      Delete
  2. 这糖水我也喜欢~趁热吃好痛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热热吃又有点辣辣的味道。。赞

      Delete
  3. 还有,那紫薯有画龙点睛的视觉效果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紫色我也爱,紫薯我也喜欢吃。。

      Delete
  4. 家里也有番薯,明天我要做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明天去你家吃。。嘻嘻

      Delete
  5. a pot of healthy dessert soup, I wa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的确,纤维很丰富呢。。。

      Delete
  6. Sally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只想把我做的东西记录在自己的小角落里,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Delete
  7. 我的那粒买了两个星期还躺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两个星期了,快快煮掉吧,坏了就可惜了。。

      Delete
    2. 我去探望他
      他还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