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14

~我家老卤汁。卤味


 我家这锅老卤汁少说也有两年了吧,(之前煮了可是没有做记录,
直到去年才开始po 文上来),
听起来好像很恐怖hor。。。存这么久不会坏咩?。。
答案;当然不会啦,每次用完再煮滚它,
放凉 装进盒子收进冷冻库,而且这老卤汁可是越卤越香呢。。
如今这锅老卤汁对我来说可宝贵得很呢,用后小心翼翼的收藏,
 我在想它将来会不会是我的传家老卤汁呢?。。哈哈

还是用采用DD的做法,要卤蛋,卤豆卜或豆干,卤汁另外分开来卤,
这样才不会把老卤汁弄到混浊和走味。。
吃肉时就用卤蛋的卤汁来淋,这样也不浪费。。

我的做法,我会预先把肉加少许老抽,生抽,
糖和盐,腌一腌。。
要卤时,老卤汁再加些香料,如草果,八角,丁香,桂皮,姜片,
蓝姜,小葱头,自制陈皮等,份量我大概大概。

将老卤汁从冷冻库取出退冰后,加适量的水和香料,
煮到香味出来,就可放入肉料卤至熟即可。

。。。。。。。。。
通常我会卤多一点肉,收进冷冻库,做下一餐的准备,
如果那天懒惰煮食,那卤肉就可用上了,很方便。。






















22 comments:

  1. 店小二,来碗米粥!!!!要快!要不就没得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配烧烧的粥好吃呢。。你要米粥,可得等我去煮现。。哈哈哈

      Delete
  2. 很好料咧。。。这样子煮,更入味更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对,那卤汁很香浓哦。。

      Delete
  3. 哇噻,你这锅,简直是传家之宝啊,给你一百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今天老师给我打分来了,开心哦我拿100分。。;)

      Delete
  4. 请问您开始的时候是用什么材料(香料)来卤第一锅卤汁?我想要学,因为我喜欢吃卤大肠和猪肚,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从上面的文章link去我去年的博文,那边再link去DD的blog去看
      就可以了。。

      Delete
  5. 了不起的冷冻库VIP贵客
    了不起的Sally
    赏块5花肉来吃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敢当啦。。5花肉是吗?有什么问题,自己拿吧:)

      Delete
  6. 我看过电视节目,可以收上百年的咧! 原来是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啊?那我可要传给我的下下一代了。。哈哈

      Delete
  7. 真是卤味忠实派~ m( _ _ )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我很喜欢吃卤味,卤肠也很喜欢,可惜我不会洗。。
      还有sg的卤面我也很喜欢吃呢。。。

      Delete
  8. 感觉台湾人最会卤了,没想到南国也有人才在嘛!
    卤得超棒的,一大早,真心看了肚子咕咕叫哟,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南方人也有吃卤味的,像潮州卤鸭我也喜欢吃。。

      Delete
  9. 真的够老,收了两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2年了,之前没有放上来直到去年想到才纪录下来^_^

      Delete
  10. 哇。。。原来卤汁真的可以收藏的,我也要学学这个做法,因我家人也很爱卤味的。谢谢你的分享。^o^

    ReplyDelete
  11. 不客气,下次你不妨也用这个方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