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南瓜粿

这次的照片真的少到可怜,真搞不懂那相机,
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怎么可以把粿的颜色照出深橙色,
照片通通不能看。。
搞到最后只好用手机随便照照两张当记录好了。。
看来要找相机高手来问问了。。。:)
买了一大粒的金瓜,做了金瓜喜粄,煮了双薯金瓜糖水
现在轮到了这金瓜粿。。。。
用了这刚买的模型,扁扁的,我觉得不是很好操作,
印出来的花纹也不是很明显。。。





食谱参考自Soh Pin Tee


金瓜泥160g
糖1tbsp
糯米粉200g
水适量,视金瓜泥的湿度
油2tbsp

适量的绿豆馅

做法;
1,将材料全拌在一起,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分成适量大小的小面团,包馅,搓圆,按入模型中,放入已抹油的香蕉叶上,
水滚放入蒸笼中,中火蒸8分钟,出炉,抹上薄薄的油即可。

 



12 comments:

  1. 那个黄色,橙色是最难拍的。这个月的香橙之月。那个照片都得在有点阳光的地方才能拍到。
    这个有像 akk 那样哦。下次可以做这个。嘻嘻嘻 。。。。。。 那个list看来排到你家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欣赏你的照片,总是拍得那么美,
      谢谢你的tips。。:)
      我这里环境条件差,要拍出好看的照片真的不容易咯。。呵呵

      Delete
  2. 这个花纹也不错啊!但好像要有轻功,才可以handle到,
    尤其那个馅料,换成我来操作,一定全部破洞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得对,我就是怕按得太大力会破,
      可能这样花纹才不够锐利吧。。;)呵呵

      Delete
  3. 我知道为什么,那层油反光,我每一次做类似糕点也有同样的问题。不过你怎么把松散的馅包得那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是油的关系噢,下次我会多观察一下下;)
      那松散的馅,刚开始一两个会比较难一点,过后才慢慢进入状况,
      我用汤匙将它压一压,那样会比较好包一些。。:)

      Delete
  4. 哈哈,我也会有这个问题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没办法,我们这里的地方想找个好地方拍照
      不容易呢。。。哈哈

      Delete
  5. 松的馅我每次搞到手忙脚乱的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慢慢摸熟了,就顺手了。。。

      Delete
  6. 这样松散的馅料,给我包,也是手忙脚乱,你,利害!

    ReplyDelete
  7. 哈哈那里。。我也是失败好多次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