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14

~南瓜馒头

 把所剩余的金瓜拿来做馒头,
一大粒的金瓜终于消耗掉了,以后还是别买太大粒啦。。。
终日只想着该如何把它吃完,很累咯。。呵呵。。。
第一次做这个金瓜馒头,
想不到原来是这么好吃的,馒头很软很软,
一连两天的 早餐,我都是一杯咖啡乌配一粒馒头,吃不腻嘻嘻。。
我家小瓜嘴巴没事做,就吃这个当零嘴,他也好喜欢呢。。。







 食谱参考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去皮金瓜60g(蒸熟压成泥)
水90g+-
即溶酵母3g
面粉250g
细糖25g(喜欢吃甜,可以再加多一点)
玉米油10g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拌至光滑面团,放室温松5分钟,即可整形。
2,将面团擀成长方形,表面多余的粉扫掉,再均匀的扫上清水。
3,将面团卷成圆柱体后,再从面团中心部位向两边轻轻搓数下,让面团粗细均等。
4,将面团切成等份,放在防沾蜡纸上,放入蒸笼,盖上,最后发酵15分钟。
5,面团发酵后,锅中放冷水,将蒸笼放在锅上,热水沸腾后算起,以中火蒸约10分钟(如果从冷水蒸起,全程约需15分钟)。时间到了,将盖开一个缝,透气5分钟,才将馒头取出。




其他金瓜料理,看这里
金瓜喜粄
双薯金瓜糖水
金瓜粿



12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第一次用金瓜做馒头,想不到这么受欢迎。。。:)

      Delete
  2. 我也常吃南瓜馒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瓜对身体有益处,多吃多吃;)

      Delete
  3. 这个简直就是发财黄金馒头!瞧那颜色!太美啦。。纯天然的放心馒头。。。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黄金黄金,越看越欢喜。。。

      Delete
  4. 喜欢这个馒头的圈纹,看起来镇美丽
    还有,喜欢它自然的颜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只有馒头才有的一圈一圈,
      它的颜色我们可以吃得很放心。。。

      Delete
  5. 哈哈大家的家里都买了金瓜
    都在很努力的消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现在金瓜吃完了,隔了这么多天,
      我又开始想念金瓜鸟。。。哈哈

      Delete
  6. 改天不小心贪心买了大金瓜时,我就会来你家找食谱,
    哈。。。。。。你家好多金瓜料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好意思啦,我家金瓜料理青菜做的,
      上不了台面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