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懒人版@ 班兰香蕉戚风


我常常在逛乌节路的同时,喜欢往CK Tang的底层走去,
因为那边几乎每天都有人在示范煮食和做蛋糕。。。
如果闲着没事做又想消磨时间,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蛋糕我就是在那里偷学回来的,完全无须用到秤来量,做法也和一般
7风蛋糕不同 ,它全部用汤匙来量很方便,
还可以省了少洗几个碗呢。。。呵呵









班兰香蕉戚风食谱;
(配方修改自Sally自己)


蛋黄4粒(打散)
班兰汁4汤匙
椰浆2汤匙
玉米油3汤匙
面粉4汤匙尖(要松松的)+发粉半茶匙(一起过筛)
香蕉1条(约75g),预先放进一个树胶袋,绑紧,用手按压至烂,备用。

蛋白4粒
幼糖5汤匙

做法;
1,先把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我有加入数滴白醋)。
2,搅拌机别停,继续分次倒入打散的蛋黄,打匀,再慢慢加入其他的液体和香蕉泥,
拌匀,停机。
3,倒入粉类,用手打蛋器 轻轻拌匀,倒入模型,轻震出气泡。
4,放入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70度C,52分钟。取出,立刻倒扣至冷才脱模。

9 comments:

  1. 啊,的确是蛮特别的啊:)
    有机会我要是是看这个配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现场看呆了,怎么他们可以三两下就可以搞定了呵呵。。。

      Delete
  2. pandan 喜欢。香蕉也喜欢。 2 in 1 很好也。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刚好家里有pandan汁就顺手加入咯。。。

      Delete
  3. 12岁,我第一次学做戚风,朋友教我5粒鸡蛋,一碗面粉,半碗糖,5汤匙油5汤匙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果呢?有成功bo?。。
      我家姐姐也是这样做7风的,六粒蛋,六汤匙粉,六汤匙糖。。。全部六。。

      Delete
  4. 楼上的
    那么离开12岁就做
    我12岁在玩泥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12岁,我也什么都不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