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pril 2014

~自制印度煎饼 (roti canai)。 杂豆汤(Mixed Lentils Soup/Dal Tadka)

 一直以来我就有兴趣想学做印度煎饼。。。
如果平时有在外面打包食物,刚好隔壁档是卖煎饼的,
我就喜欢在旁边看他们如何甩饼。。。
喜欢看可是却不敢亲手做,原因怕失败啦。。
不过这次真的豁出去了。。呵呵

其实这煎饼本来不在我的名单里的,因为我想念家乡的印度杂豆汤,
可是却苦于没有食谱,在谷哥有找到一些食谱是有小扁豆的,
然而在我的印象中还以为杂豆汤就只放绿豆瓣,其实不然哦,
原来印度族用的豆类有好多种呢,这是我从我的网友那里得到的资料,
热心的她还为我找到了盈盈的杂豆汤,可惜这次我找到的Dal不齐全,
我只放两种豆瓣而已,这样已经很好吃了,下次再找到其他的,我会再煮,
因为它营养丰富,最重要它是我的大爱。。。呵呵
既然决定了要煮杂豆汤,就顺便也来动手做一做印度人的roti canai吧。。
嘻嘻。。很满意我的第一次甩饼,当甩饼甩到很爽的时候面团用完了,
下次有时间我要再尝试做有加蛋的。







 外皮脆脆的呢。。。很臭屁的说。。嘻嘻
这次只做了六片,老实说还有点不够吃呢。。。


印度煎饼食谱;
参考自Ohbin,及做了少许更改)

面粉250g
蛋1粒(我忘记放)
幼糖1/2tbsp

有盐牛油1tbsp
盐1tsp
水130g+-
适量牛油/玉米油抹面用和煎用。

做法;
1,把以上所有材料拌匀至不黏手后揉搓至面团光滑
(面团太干可加水太湿可加粉)。
2,把面团分粒后搓滑后在每粒面团涂上一层油盖上保鲜膜防干,
休面团最少6小时或隔夜。
3,倒少许油在桌上把面团甩开至薄片,越薄越好。

4,把面皮折成四方形,以中小火煎至金黄,取出在桌面上乘热用手掌拍一拍煎饼,让它松一松。即可。

(我学印度人做法,把面团用手掌压平后,一只手放在面皮上,另一只手则托在面皮下,
一面甩出去一面转手腕,这是我第一次做当然没有像印度那样手一直在那不停的转,
我是一下一下的慢慢转,有时面皮的边会折叠,就停手整理一下再继续甩。) 
那个拍煎饼的动作我也是参考印度人的做法,前提是你的手一定要耐烧哦。。。呵呵



 





杂豆汤
分享自盈盈小筑
红色字是我自行增加一些材料

材料:
1 tbsp 绿豆瓣 (Moong dal)2tbsp
1 tbsp 小黑豆瓣 (Urad Dal)我没放
1 tbsp 黄豌豆瓣 (Toor Dal)5tbsp
1 tbsp 扁豆 (Masoor Dal/Lentil)我没放
1 tbsp 法国扁豆 (French Lentil)我没放
1/2 只中型紫洋葱 (Bombay Onion)切块1粒
1/2 只 番茄切块1粒
1/2 根胡萝卜/几根四季豆/几块菜花 切块1/2根红罗卜,八根四季豆,半个手掌大的菜花
2 只小青椒1条红辣椒
1/4 茶匙罗望子膏
调味料:
盐适量
1/4 tsp 黄姜粉 (Turmeric Powder)
红油(Tadka)材料:
4-5颗葫芦巴
1-2只辣椒干 (Optional)
4-5片咖喱叶10片
1/4 tsp 孜然
1/4 tsp 芥末籽
1/2 tsp 辣椒粉2tsp
1 -2 tbsp 素油玉米油


1, 把所有的豆子洗干净,加两大杯水,加入切块的洋葱,番茄,划开的辣椒,蔬菜,罗望子汁,黄姜粉,盐,高压10分钟后,不要放气,让高压锅自然出气就好了。
(我用AxC的气压锅煮到Turbo,转小火10分钟,熄火,让它自动退针,
我觉得这次的豆子煮得太烂了,下次会把时间缩短)


 2这个时候做红油(Tadka),在一口小锅里或者一个小瓷碗里放入葫芦巴,咖喱叶,孜然和芥末籽。加入1-2大匙素油,如果用小锅就炉子上加热,如果用瓷碗就在微波炉里加热1分钟30秒,然后拿出来,加入辣椒粉,再微波30-45秒。就成了红油。

 把红油淋到刚刚做好的豆子汤上,搅拌均匀,就好了。



37 comments:

  1. Sally的饼皮好薄呀!太))))厉害了!
    教教我吧!pls~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我的做法就在文中,不知你看得明白吗?。。。:)

      Delete
    2. 今天再看了小贩弄煎饼,现在我弄清楚了!

      Delete
    3. 哈哈。。你看到什么诀窍了。。:)

      Delete
    4. Sally,偷偷告诉你,我做成了!要看我的成品吗?

      Delete
    5. 要要。。我要看。。^_^

      Delete
    6. Sally,请给我你的email

      Delete
    7. 丝丝你往下看我给38
      的email。

      Delete
  2. 卖相很好,看到那roti canai,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第一次,做得战战兢兢的。。:)

      Delete
  3. 宝贝都喜欢吃 roti canai。那天我学做,可是失败哦。呜呜 。。。。。。

    我要再努力学习。等我有时间,才来请教你。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我还在学习当中,不敢说教你啦。。嘻嘻

      Delete
  4. 看相片,就知道成功了!你厉害!一次过关。卖相比我们提到那位的更脆更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下一次可有这样的成绩?呵呵。。
      我家老爷看我甩到那个杯等,一直在那笑我。。真讨厌啦。。:)

      Delete
  5. 第一次甩就这么历害...甩多两次一定不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还需要多多甩多几次才可以。。

      Delete
  6. 你太厉害了啦!!!
    我有想过要做,可是我不会甩,所以还是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我也打算不会甩就用拉的,不然你也试试用拉的看看,
      面团经过一夜的休息,有弹性不怕被拉破。。;)

      Delete
  7. 你也太太太强了吧!
    这个roti canai我是爱到半死,但想到要这样甩,
    算了啦,我投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是爱那个杂豆汤爱到半死啦哈哈。。

      反而我家小孩很喜欢吃roti canai,煎roti油可以减少一点点,
      看外面他们煎的,现在才知道那油有多么恐怖的多咯。。:)

      Delete
  8. 我也想做
    好玩
    Dal那天煮了一半
    还有一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啦。。快点。。
      照片记得给我看哦。。:)

      Delete
    2. 哈哈怎样给你看哦

      Delete
    3. 哈哈用伊苗儿。。

      Delete
    4. 哈哈
      好呀
      你的地址是什么

      Delete
    5. sallywong266@yahoo.com
      记得写情信来噢。。。嘻嘻

      Delete
  9. 我也是做了盈盈的豆汤,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豆汤真的很不错,以后又可以有多一样选择了。。;)

      Delete
  10. 哦。。。心灵相通哈?偶正想做这个。。。。现在你家吃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下次你做轮到我去你家吃。。:)

      Delete
  11. po,po,po,.........听到了吗? 给你的掌声!!!
    你,好班赖!我没想过,可以做出自家的roti canai 呢!
    谢谢你,选天吹印度风时,我也来canai一下,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到好大声呢。。哈哈。
      不客气哦,我期待看到你的成品。。^_^

      Delete
  12. 我想做Roti Canai,google 到你的食谱。你好厉害!
    那个杂豆汤用那么多材料,对我而言真的是大工程。

    ReplyDelete
  13. 面粉是用自发还是普通面粉呢?

    ReplyDelete
  14. 我身在异乡,看到这食谱真是开心!做得很美,似模似样哦!请问放隔夜需要放冰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隔夜我有收在冰箱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