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豆沙包

 昨天五一劳动节,闲着没事做,过海去劳动劳动,
瞎拼去也。。。想不到收获还不错哟,买了一些烘焙用具和
食谱书 ,还意外的找到网友推荐的Penang五香粉,
还没有开封就可闻到很香味道,太赞了,
我要留到五月包粽子用,期待!。。。
。。。。。。。。。。。。。。

会做这豆沙包是为了要清掉冰箱的豆沙。。。
结果还是清不完,还剩下1/4包。。:(

豆沙馅是做月饼馅的,所以会比较干些。。。
我加了一些热水和豆沙馅拌匀,用不粘锅以小火炒成团。。。。
可是不太理想,热水加太少了,豆沙馅冷却后有点干,
不过还好当包子蒸热后,豆沙还不至于太干,热热吃是不错的。。。






 豆沙包食谱;

A
即溶酵母3g
      水2汤匙
包粉1汤匙

B
包粉300g
糖   45g
水约135g+-
玉米油20g

C
适量豆沙馅

做法;
 1,将A拌匀,发酵10分钟。
2,将做法1和B拌打成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水份不要一次加到完) 。
3,让面团松弛10-15分钟,分成所需的大小,滚圆,压扁包入豆沙。
4,发约45分钟,水滚大火蒸10分钟,锅盖开一小缝,2-3分钟后取出包子即可。







14 comments:

  1. 我还以为是包子模型呢...真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soli啦,是我拍照技术太烂让你看成模型了。。

      Delete
  2. 闲着没事做?
    哈哈。
    buat la banyak banya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buat banyak也要有人吃呀。。哈

      Delete
  3. 复古复古!简简单单的包子,一个简单的盖章,简直是变了个样!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还找了些复古的东西来配搭。。

      Delete
  4. 包子美,印章美,蓝子美,粉盒美,公仔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酱多美喔。。
      偷偷跟你说那盒粉是我的嫁妆,至今还没有开封呢,
      也有十多二十年料。。。

      Delete
  5. 我喜欢吃包子,可惜我不会做,你请我吃好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你吃没问题啦,可是Aunty的厨艺这么棒,
      怎么不会,我不信啦。。呵呵

      Delete
  6. 下次过海来找我
    我带你吃好吃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可惜我们对那边不太熟呢,只会去两三个地方哦。。
      嘻嘻。。

      Delete
  7. Pom Pom的包子,看了很爽。我很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很想去你家吃这么多好料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