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14

~自制枣泥馅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炒枣泥。
看到枣泥馅不要以为我怕输,要做中秋月饼了,
哈哈其实不是啦,我要用来做另一个用途。。。

这次的食谱是采用君之家的枣泥馅,
原本想用Carol老师的方法,就是把每一粒枣都去皮,
可是我买的红枣只比一般的红枣大一倍而已,去了三四粒就不去了,
想到这需要花很多时间,因为等下我还有下个任务要做,需要用到帮手,
如果等隔天来做就没人帮我啦。。。

君之用的全是红枣,而我用了红枣和黑枣,
红枣300g
黑枣200g
细糖150g
玉米油80g
清水适量

做法参考这里


 已经洗净还没蒸的枣类



 蒸好去了核的枣肉


 放入萃取机搅拌。
其实我应该不可以放萃取机,因为枣肉很粘稠,机器绞不动,在这里我加了不少的清水 。
我应该要换另一台搅辣椒的试试,可是我都已经搅了一半了,不想再换,
变成我的枣泥倒出来后蛮稀的,所以我炒枣泥的时间也拉长了。。。


 炒啊炒,罚站了45分钟,手也酸还有点麻麻的。。。





最后成品就是这个样。。。。

11 comments:

  1. Oh, this need a lot of time to prepare, let me just admire yours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过程真的很不容易,手酸脚也酸。。。哈哈

      Delete
  2. 哇你还自己煮。。。。。。rajinn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 bian叻,外面买不到这个,就只好自己动手煮了。。嘻嘻

      Delete
  3. 谢谢分享,我也要来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自己做的糖份可以加减,不过
      君之这个无需减糖,我觉得刚刚好。。

      Delete
  4. 原来枣泥是这样做的,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噢。如果不喜欢黑枣可以少放,以红枣取代,因为我觉得如果放多了,
      会有一股烧焦味哦。。^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