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14

~初体验 @ 枣泥核桃糕

  这枣泥核桃糕是我第一次做,也是第一次品尝。。
很山姑的我对它有相逢恨晚的感觉,这么养生的食品,
我现在才认识它。。。
在做之前,我也去细读了网上 部落客高手分享的做法,
有些还用了特别精美的糖果纸来包,不说还真像是外面买的呢。。
由于本地很难买到美丽的糖果纸,你们就别看外在,内在好吃就行了。。呵呵
 。。。。。。。。。。。。。。。。
N年前我曾经从澳洲买回来的软和硬各种牛轧糖 ,
相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枣泥核桃糕,养生又好吃,
 它还带点软Q的口感吃起来还真停不了口呢,这几天吃到脸上还冒出了两粒豆豆,有脓那种,
痛啊。。谁叫我贪吃,东西好吃也是要克制啊。。。。哈哈哈
。。。。。。。。。。
原以为用了红枣和黑枣,只适合我们两老的口味,
想不到我家孩子也很喜欢呢。。。
做了约200+-粒可装
三罐新年饼罐 ,才两天就吃掉一罐了,剩下的看来我要好好藏起来,
慢慢享用,不然很快就会被化骨龙消化掉。。。呵呵


此食谱将不会在这里分享哦,因为对她许下了承诺。
有兴趣的朋友去谷哥一下,网上也有好多食谱呢;)
在这里真的要感谢我的网友诚意分享她的配方。
感谢和感恩,让我从你身上学习到不少东西呢:)

 枣泥馅参考这里







。。。。。。。。。。。。。。。。。。。。。。。。。。。。。。。。。。。。。。。。。。。。。。。。。。。。。。。。。。。。。。
 第一次做难免会手忙脚乱的, 过程要多亏两位孩子的帮忙,
一人帮忙握温度计,一人帮忙拍照帮忙拿材料还有握锅子手柄,过程中还挺顺利的。
握温度计的是小儿,他还猛喊好好玩,好像在做实验呢,哈哈。。

其实我也觉得好玩,看到成品出来还真的很有满足感,
只不过在同一天做枣泥馅和枣泥糕还蛮累的,
如果有下一次,真的要早几天先炒好枣泥馅才行。







16 comments:

  1. 我在中国买过,真的很好吃,非常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国也有哦,我还以为台湾人的最爱。。。
      有没有搬一大包回来呢。。哈哈哈

      Delete
  2. dear, 偶最近还在跟朋友说想吃上海著名的核桃糕。。听说有助睡眠。。嘿!你这儿就上啦。。。棒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可以帮助睡眠?。。哇,赞哦。。

      Delete
  3. Replies
    1. 呵呵。。还在学习啦。。。

      Delete
  4. 好厉害哦。下次你再做的时候,请 post 一些过来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什么问题,快。。留下地址。。嘻嘻

      Delete
  5. 那样啊
    我等你请我吃算了咯



    懒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有机会,一定请你吃滴。。呵呵

      Delete
  6. Replies
    1. 不要懒惰啦,懒惰就没得吃料。。。

      Delete
  7. 我更山龟,我没有吃过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耶。。来。。给我5。。嘻嘻

      Delete
  8. 我不止山龟,还是超慢的一只,还差点miss掉好料,
    谢谢分享,长知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不客气噢,这个真的好吃,
      Cass已经做了,你不妨也试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