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May 2014

~肉松花捲

 家里那一大包肉松是老爷的朋友从泰国带回来的,
里头还拌有蒜头酥还有不知名的香叶。。。
因为有那味道,家人都不要吃,我只好把那香叶一一的挑出来,
原来那香叶在作怪,挑出来后味道还可以接受,
快快拿来做花捲和夹面包吃,还好已经消耗掉了。。。。
。。。。。。。。。。。。。。。。。。。。。。
肉松花捲蒸好后软软的还不错吃,
再说一次,咸口味的没有人能抗拒,很快的就吃完了。。。









肉松花捲食谱;
面粉250g
细糖20g
即溶酵母3g
玉米油10g
水约135g

馅料;
肉松适量
美奶滋适量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拌至光滑面团,放室温松5分钟,即可整形。
2,将面团擀成长方形,表面多余的粉扫掉,再均匀的扫上清水。
3,铺上肉松,挤上美奶滋,折三折,轻压,让馅料和面团粘合。
4,分别切出两种不同宽度的面团,各5份。(共10小块)。
5, 将较窄的的面团叠在较宽的面团上,再用竹签放在面团表面的中间,用竹签
将面团压到底。
6,将面团放在不粘纸上,最后发酵约35分钟。
7,放入煮滚水的蒸笼,大火蒸12分钟。












12 comments:

  1. 哇,看了我也很想吃叻,可以飞一个给我试试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头,欢迎你。。
      飞一个给你试吃,不错的。。嘻嘻

      Delete
  2. 肉松花卷我来帮你报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帮我吃。。
      这样我就可以少吃一个,体重也不会增加。。。哈哈

      Delete
  3. 我就是那个不能抗拒咸口味的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大家都一样。。

      Delete
  4. 我也是那个不能抗拒咸口味的人,嘻嘻

    ReplyDelete
  5. 我一样是那个不能抗拒咸口味的人,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嘛是是。。。。嘻嘻

      Delete
  6. 偶ma是 ,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嘛是是是。。。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