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14

~蜂蜜多榖物面包


 最近常做馒头包点,面包粉搁置太久怕生虫,
还是快快把它用掉好了。。。
打了面团看看时候不早,要准备晚饭去,
面团只好装进塑料袋绑紧,放入冰箱做低温冷藏好了 。。。
也许这面包加入了蜂蜜和麦片,又做低温发酵法,
出来的成品真的很柔软,吃时还有隐约的蜂蜜香气,还不错哟。。。
我还特地留下一个,两天后来吃还是很柔软呢。。。








 蜂蜜多榖物面包食谱;
面包粉250g
面粉50g
麦片20g
细糖25g
蜂蜜1汤匙
奶粉12g
盐1/4tsp
即溶酵母3g
清水190g+-

牛油20g

适量多榖物

一般直接后油法
打好面团,放进塑料袋绑紧,放冰箱隔夜冷藏。
隔天取出,回温,排气,分割,整出自己要的形状。
做最后发酵。表面搽蛋液,撒上多榖物,筛上少许面包粉,用利刀在表面
割条纹。
送入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70度C,27分钟。





隔天的早餐;
放上煎蛋,肉松挤少许美奶滋,一杯黑咖啡。
这就是我的早餐了。




。。。。。。。。。。。。。。。。。。。。。。。。。。。。。。。。。。。。。。。。。。。。。。。。。。。。。。。。

小小日记;
昨晚和老爷还有他的一班好友去了Sentosa Resorts World
观赏来自台湾的四大台语歌后的演出。
我已经近两年没有看演唱会了,前年本来要去观看甄妮演唱会的,门票都已买
好了,都怪老爷,没有和家人沟通好要和家翁庆祝生日,结果没得去,
后来门票给了哥哥。

说到台语歌,近几年来我和老爷都迷上了,也许是受到台语连续剧的影响吧,
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有时还会跟着歌曲哼上几句呢。。。

四位歌手包括龙千玉,蔡秋凤,张秀卿和方瑞娥,
她们所唱的歌曲多数是我们熟悉的,昨晚她们除了唱歌,偶尔还说笑,
尤其是很会搞笑的张秀卿,她的出现绝没有冷场,她很会搞笑和模仿,
让我想起n年前看蔡琴演唱会一样,后者说笑功力也很赞。
所以 昨晚我们是很享受的在听一场很棒的演唱会。
下个月将还会有一场台语的,歌星里头还包括翁力友,
嘿嘿!我家老爷已经很期待了。。。



17 comments:

  1. 很柔软的面包,这演唱会本来我也带妈妈去看,不过妈妈说没有兴趣听歌,她要看舞台剧,哇,舞台剧很文艺叻,我那可爱的妈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那个有米雪的是吗?,应该不错看吧。。:)

      Delete
  2. 如果可以边吃面包边看演唱会,那感觉一定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可以带食物,只可以吃糖nia。。

      Delete
  3. 张秀卿以前看综艺节目看过她,觉得她很搞笑下,很放得开;)

    面包
    我不客气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她好像傻大姐那样,一直抛笑弹,笑属人啦。。哈哈

      Delete
  4. 感觉得到面包真的很柔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重要没有加入柔软剂,吃得也安心。。呵呵

      Delete
  5. 我家好就没做面包了,想念哦,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动手啦,我去你家吃。。哈哈

      Delete
  6. 好柔软呀。。 看了我都想掰一掰!再慢慢送入口里享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掰到很爽酱,为了拍照,你看整个面包不成形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