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抹茶雪糕

 这个食谱来得正是时候,可以顺便减轻我家冰箱的负担。。。
呵呵。。
只是我的抹茶粉不够多,所以雪糕出来没有青绿色。。。
拍这雪糕真的很高难度啊,手脚真的要够快,不然雪糕被一阵风吹来就要
溶化了。。。

我没有做过雪糕,小儿看我做了一盒,瞧他多开心啊 ,

第二天就迫不及待从冰箱取出来和姐姐分享了。。。


食谱取自:娘子
Butter.Flour& Me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鲜奶 200克 黄砂糖 / 细砂糖 80 克
(* 可以自行调理,如果绿茶粉味道浓,就会比较苦,就可多加糖量)
绿茶粉 8 - 10克
植物性鲜奶油 200克(Fresh Cream)(打发)



做法:

1)把鲜奶加糖一起用小火把糖煮溶,离火待冷。
2)拌入绿茶粉,搅拌均匀呈绿茶奶液。
3)把鲜奶油打发(不要过打至太硬),

把鲜奶油分次拌入做法(2)的绿茶奶液里,搅拌均匀成顺滑的雪糕糊。
4)把雪糕糊倒入一个适合的容器里,把盖子关紧,放入结冰格里,

让雪糕凝固。隔天就可以享用了。







12 comments:

  1. 快快快~我来试吃快溶化的雪糕~嗯~好棒哦!
    我还没试过做雪糕,因为一直买不到鲜奶油(家乡没有卖)。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雪糕很容易融化的。。
      鲜奶油我是在烘焙店买的。。。:)

      Delete
  2. 其实,我不知道抹茶是什么味道的。我有一个朋友超喜欢! 是类似teh 的味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teh的味道不一样。。我也很喜欢抹茶的味道,
      喜欢抹茶沙冰有加红豆的那种。。:)

      Delete
  3. 我最近也想完雪糕,只是冷冻库满满滴。。嗨。。。还是在你这儿吃了算。。。带来了蜜红豆陪雪糕了哈。。。不用招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蜜红豆和抹茶是很配的。。:)

      Delete
  4. 谢谢分享,我最喜欢抹茶雪糕了。。食谱我抄走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也要谢谢分享者:)

      Delete
  5. 啦啦啦我喜欢绿茶的任何东西
    买了绿茶粉
    这几天泡一大罐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差不多每天都有喝日本产的绿茶袋,听说可以抗辐射。。。

      Delete
  6. 我现在热到想脱衣服......快拿雪糕来救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快。。快脱啦。。我要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