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y 2014

~香料烤鸡 & 红枣冬瓜排骨汤

 哈休息了几天,我的相册又累积不少作品了。。
这几天也没闲着,忙洗粽叶煮粽叶,也绑了肉粽,做面包做蛋糕 。。。
哈还挺忙的,过两天又要绑碱水粽。。。
。。。。。。。。。。。。。。。。。。。。。。
逛超市时看到新鲜的迷迭香,顺手就买了一包回来,也没有打算要煮什么料理,
就这样那包迷迭香就静静的躺在冰箱里头,要不是看到它快要枯干,
我还不甘愿拿来用掉。。唉人懒就是这样。。。XD

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采用新鲜的迷迭香,想不到新鲜的香味还更香呢,
嘻嘻。。这是我第一次烘到如此够味好吃的烤鸡,一餐就把它解决掉了。。
蔬菜类里我和孩子最喜欢的就是那烤大葱,频频往蔬菜堆里找,下次烘记得要增加
大葱量了。。。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一时大意,没有把鸡只移下一格烘烤,变成
有一面烧焦了。。。:(








 烤鸡食谱;
肉鸡一只(约1.2kg)洗净,沥干水份

腌料;
新鲜迷迭香4棵,切碎
混合干香料mixed herbs 1茶匙
蒜末1大匙
柠檬皮茸,(取至一粒柠檬)
黑胡椒粉1茶匙
海盐半汤匙
橄榄油1大匙

扫面用;
11/2大匙蜂蜜+适量水拌匀,备用。

做法;把腌料混合均匀,里外的抹在鸡肉上,
腌至少4,5个小时以上。

蔬菜类;
A大葱2粒,切4
红萝卜1条,切滚刀型
马铃薯4粒,切4
大蒜2粒,割开上面,撒上盐和抹上一点牛油

B
西兰花适量
花椰菜适量
用加了少许盐和一点油的滚水, 烫熟。、,备用

做法;将A的红萝卜和马铃薯,煮至8分熟,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综合做法;
1,将腌好的鸡只排在烤盘上(我用一个架子排上),在鸡只上放上数片牛油,
和旁边围上A的蔬菜类。
2,送入已经预热的烤箱 ,以200度C烤约55-1小时。烘烤间中,取出扫上蜂蜜水,
再继续烤至熟。(可以分几次扫上)。
3,把烤好的鸡排盘,流下来的汤汁和蔬菜B捞一捞,即可。







 

10 comments:

  1. 哇·好大的一只鸡,我要鸡腿,还有旁边的全部蔬菜,谢谢~^^~
    原来sally忙包粽子做面包和蛋糕去了,难怪没见你出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鸡腿留给你,我吃大葱。。哈哈
      我如果没有做烘焙我会很空闲的每天在那摇脚的。。哈哈哈

      Delete
  2. 孩子一定吃得不亦乐乎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孩子们很喜欢吃这样的,只是常吃也不大好,
      怕热气咯。。。

      Delete
  3. 哟!高手!专业专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哟哟。。那里那里。。随便做的哈哈

      Delete
  4. 好料哦。。。我从来没有烤过全鸡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烤全鸡只要腌得够入味,烘出来里面鲜嫩多汁,
      很好吃的。。^_^

      Delete
  5. 有一次圣诞节时候我玩
    就是这样烤一大盘的烤鸡和各种食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错,我决定了如果有爬地就烤这个。。。:)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