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May 2014

~艾草系列之~艾草喜粄

做了这么多次的喜粄,这次的喜粄最丑,
时间方面我也是照着一贯的做法,不知为何会出现皱皱的脸,
我自己本身是认为加了艾草糊的关系才会这样,
不知高手们有何见解呢?。。
等我忙完端午节有时间再来玩过。。:)
虽然是丑丑,不过这喜粄软软的还是很好吃啦。。呵呵









 艾草喜粄食谱;
面粉150g
糯米粉100g
艾草糊1大匙
糖75g
即溶酵母3g
油1汤匙
水大概大概
一般喜粄做法

揉成团后,盖布休息15分钟,
分成每粒50g,手沾油搓圆,放上香蕉叶,
待发第二次发酵(这次用50分钟)
蒸锅水滚,以大火蒸约12分钟,蒸好后开盖留个缝,让热气散开,
过几分钟后才把喜粄取出,即可。







6 comments:

  1. 喜板我没啥经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类糕点不错吃,松软的。。:)

      Delete
  2. 我不会做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信你也会的,是你没有动手吧了。。呵呵

      Delete
  3. 我觉得两个可能。。
    1)发过度。。有时室温会影响发酵程度。。眼睛的观察还是有点难度。
    2)火较猛。。火候像蒸包那样敏感。
    外观罢了没关系。。最重要是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1,这次发酵50分钟,我也怀疑发太久了。。
      眼睛观察还是有点难度,有时候贪心想再让它发大一点,就这样
      差一点时间也影响。。哈哈下次试试不要发那么久。。。
      2,蒸包点我多数用大火,Ang ku kuih那些就用中火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