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14

~八宝粥(甜品)

 记得以前曾经请过查某Kate吃过这道甜品,
她对它可是赞不绝口。。。
说它是粥倒不如说它是一道甜品。。
以前买AMC气压锅时,这道是她们教的,因为她们称为八宝粥,
所以我们也跟着说是八宝粥咯。。。

这八宝粥在我家也是很拉库的说,尤其是不爱甜食的老爷,对它可是无法抗拒。。。
要煮这道甜品,建议使用气压锅,什么牌子都行啦。。
不过我用了我家的B牌和AMC的比较,还是后者的比较好吃,它够软绵煮
后豆壳不会分离。。。
我曾弃用气压锅改为普通锅,除了煮的时间长外,煮到最后,
不同的豆类软硬度不均,口感很差咯 。。。。



 我使用的豆类;顺时钟方向,
眉豆,红豆,绿豆,薏米,桂圆肉,莲子,赤小豆,台湾紫黑米。
*可以用黑糯米或白糯米来取代紫黑米 。
*可以采用自己喜欢的豆类,不过薏米一定要,它能使汤水口感滑滑的。
每一样用50g,洗净,不用浸泡,放入气压锅,加入半锅的水煮到TURBO,转小火20分钟,熄火,待退针,开盖,这时汤水很少,可加入适量的滚水,再加入蔗糖或冰糖,调味即可。
*品牌不同的气压锅煮的时间不同,请自己做调整。

soli不好意思,忘记打上了,
需要加入数片香兰叶一起下去煮哦






19 comments:

  1. 這個八寶粥非常適合我這個“老人家”,可以填飽肚子也沒負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很适合无牙的人吃的,因为够软绵。。。哈哈

      Delete
  2. 我最喜欢吃糖水的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难得休假来看看我啊哈哈。。。
      别说我不够朋友。马上为你送上一大碗啦嘻嘻。。

      Delete
  3. 印象中八宝粥甜到要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记得婚宴的八宝饭也是很甜。。。
      所以自己煮的好处就是甜度我们自己调。。呵呵

      Delete
  4. Replies
    1. 哈。。 good good。。。

      Delete
  5. 这个够养生,100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喜欢,因为可以养颜咯:)

      Delete
  6. Replies
    1. 还有还有。。以色养颜,补血。。呵呵

      Delete
  7. 变成红色。。。。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里面有红豆和紫黑米的关系,所以汤水就变成酱
      的颜色了。。。:)

      Delete
  8. 哎哟,我刚刚发现,我家婆给过我AMC的一本食谱,里头有这个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两本AMC食谱,一本是他们自己影印的,一本是国内外
      食谱的比较厚。。通常有买锅他们就会送。。
      那你家婆一定也有这个锅咯。。。呵呵

      Delete
  9. 从没想过自制八宝粥。。。在我眼中,这八宝粥是罐头食品。。。 Sally 呀。。。真是啥都让你想到,做到啦。。。再来个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过奖啦,我也只是参考别人的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