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y 2014

~花生根汤(长高汤)


 这花生根汤很久没有出现在我家了,
只有我家孩子接近发育期我才会去买来煮。。。
听老一辈的人说小孩要在发育期喝花生根汤才会长得高。。
去谷哥了一下,花生根的好处还真多呢。。。
它也适合一家大小饮用,味道还不错,可以当成强身保健。。。

花生根买回来后,叶子剪掉,只取根部部分和花生,
因为有很多的泥土要彻底洗干净噢,不然喝汤时也顺便加料啦哈哈。。。
我用一支干净的牙刷,仔细的刷干净,注意根部有很多小根瘤,那是好料(看下方来自
网络的资料)千万不要去除哦。。。





 花生根汤食谱;
土鸡半只,砍半,飞水,洗净
花生根一把,取根部和花生,洗净
红枣15粒
枸杞子1汤匙

1,将全部材料洗净后,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滚,转小火煮约三小时。
加点盐调味即可。

*也可采用乌鸡或排骨。






注意挑选根部含有很多小根瘤的花生根。这些根瘤富含有一种具有固氮作用的菌.该菌可以将空气中的氮转化为植物能够吸收的物质,是制作植物蛋白的重要物质。想必这些物质也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吧!

花生根含有一种重要成分:白黎芦醇。美国科学家在花生中发现了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是葡萄酒的10至数百倍。
在花生根中提取的白蒺芦醇具有祛邪而不伤正、补虚而不助邪的双重功效,也可明显减轻放、化疗的毒副作用,同时还有预防心血管病作用。

 白藜芦醇是一种具有广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疗冠心病等作用,被誉为“100种最热门有效抗衰老物质”之一,在医药、食品、化妆 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欧美各国还出现了制成片剂、胶囊、口服液等形式的白藜芦醇保健品。由此说来,花生根还是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的。


(取自网络)

32 comments:

  1. 我家公最近种花生,前几天拿了两公斤花生米给我,那天煲汤,甜到。。。
    不过hor,那些花生根,一半丢掉一半送人,我问他做莫不拿一点给我煲汤,他说我儿子已经高到屋顶了,所以不需要花生根,就丢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可惜啦,下次不要丢啦,
      大把人要哈哈哈。。。全是$$$$叻。。。

      Delete
  2. 喝了会长高?神呀。。。一定要收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老人家说的,姑且相信咯。。:)

      Delete
  3. Replies
    1. 还不错喝哦,我就拿来配饭吃。。。:)

      Delete
  4. before I make this soup for my son, he already grow high like giraffe, no chance to cook this soup for him,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高人真好咯。。。哈哈哈

      Delete
  5. 我这么肥大了
    可以喝?
    喝了变成什么? 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肥大咩?寄相片过来看看啦。。

      就当成养颜咯,喝了变美美。。:)哈

      Delete
    2. 肥美。。也是美。。嘻嘻

      Delete
  6. 以前有听过老一辈的人说过这汤的好处,可是就没煲过,何况安家的是女儿,今年16岁,没补都高至173公分了,再补就像ccm的儿子,高到屋顶去了。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分享,见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这么高哦,羡慕。。。
      看来是基因问题,不是喝汤啦哈哈。。。

      Delete
  7. 我家男孩一到发育期,我姐就会煮给他们喝!效果不错!的确高过不这么高的爸爸!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你这么说,还有一点点可以相信哦。。。
      接下来我想我还会再煮啦。。。呵呵

      Delete
  8. 我家儿子不是往上..是打横发展...这个ngam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儿子要向横发展也难啦,反而是他妈我就向横发展啦。。。哈哈哈

      Delete
  9. 我也要變高人,要叫娘子煲給我喝。
    Opps,老人家可以再變高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师傅,老人家缩水就有啦,小心喝了肚腩加大不关偶事har!哈哈哈。。。。。

      Delete
  10. 请问在小孩发育时期多久喝一次,可以时常喝吗?

    ReplyDelete
  11. 这个不是药物哦,我把它当成配饭的汤来喝。。
    当然也不要每天喝喔。。。

    ReplyDelete
  12. 请问用猪肉骨煮汤,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的,我通常会买龙骨会比较甜:)

      Delete
  13. 请问用猪肉骨煮汤,可以吗?

    ReplyDelete
  14. 请问要多久喝一次?

    ReplyDelete
  15. 请问花生根煮水,凉了能喝吗,每次要用热水加温有点麻烦。口渴时候等不及。

    ReplyDelete
  16. 请问花生根煮水,凉了能喝吗,每次要用热水加温有点麻烦。口渴时候等不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你不介意也是可以的,建议还是当天煮当天喝完吧。。。

      Delete
  17. 请问在哪里有得买花生根。

    ReplyDelete
  18. 请问在哪里有得买花生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巴刹就可以找到,如没看到,可以试试问菜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