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May 2014

~三层肉腐竹焖凤爪(万能锅)


这道焖到香香的一锅,常会出现在我们家的餐桌。。。
大家的喜好都不一样,里面的材料孩子们会吃,就只有
凤爪,他们不敢吃,所以凤爪都是我们俩老在啃。。。
我常想如果在老家,这道料理让嫂嫂用
炭火来焖,相信会更香更好吃呢。。。







材料;
三层肉1条
炸凤爪15支
腐竹100g(泡软,洗净,备用)
大冬菇5朵(泡软)
小葱头5粒(切茸)
蒜头5瓣(切茸)
姜片数片
火蒜1粒
黑椒粒1tsp(压破)
八角1粒
桂皮一支

腌料;
生抽少许
老抽少许
胡椒粉少许
五香粉1/4tsp

调味料;
蚝油2tbsp
生抽2tbsp
老抽1tbsp
花雕酒2tbsp
糖1tsp
 (咸味请自酌)

 做法;
1,将肉洗净,切块,和腌料腌一个小时。
2,万能锅按‘蒸煮’键,烧热内锅,下少许油,爆香葱头茸,蒜蓉 茸和姜片,下香料炒一会,再加入其它
用料,调味料 和适量热水,转去‘煮汤’键继续煮1小时10分即可。


12 comments:

  1. 饿
    我饿
    我现在好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看到都觉的饿了。。哈

      Delete
  2. 我只要冬菇
    鸡脚我没有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冬菇给你,我爱鸡脚。。:)

      Delete
  3. 哇!这个超下饭的!( ̄﹁ ̄) 还有黑胡椒哦!哑谜哑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特地加了黑胡椒,真的很香。。嘻嘻

      Delete
  4. 这个三味卤是很top的。传统佳肴。非常棒。我得要学习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是家常菜,你这么棒,无须学也会了。。:)

      Delete
  5. 我帮忙你吃鸡脚,我的最爱,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还好,鸡脚有多,快来帮我。。哈

      Delete
  6. Replies
    1. 我不喜欢肉,只喜欢鸡脚和腐竹。。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