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14

~黑芝麻龟粿

 昨天午后突然下了好大一场雷雨,
当时只有我一人在家, 在厨房抹着地板,
这时毫无预警的,响了好大好大一声的雷声,‘膨隆’!的
大声响,吓得我整个人都跳起来了,这响雷声就像是什么东西
倒塌的巨声,真的真的吓死我了,如果我有心脏问题一定会
被吓属,事后还心有余悸的频频抚着胸口,生怕心脏会
跳出来似的。。。还好还好,今天会坐在这里跟你描述表示我没事。。。 XD

。。。。。。。。。。。。。。。。。。。。。。。







 
黑芝麻龟粿食谱;
(皮料部分食谱参考自情牵娘惹糕)

皮料; A
粘米粉25g
热开水60ML

B
糯米粉150G,
糖40G
清水125ML
油30ML
市售黑芝麻粉25G

做法
  1. 把B 材料拌匀,再将A材料煮熟,A+B拌成软团。
  2. 把粉团分割成小团,包入炒好的馅料,放入模定型,以沾了少许油的香蕉叶垫底。
  3. 锅,以中火蒸8分钟,在面上抹少许油即可。

馅料;
绿豆瓣200g
葱头6粒,切片
适量糖和盐

适量胡椒粉
油适量

做法;
1,绿豆瓣洗净,浸泡5,6个小时,蒸熟,乘热搅烂。
2,热油,下葱头爆香,捞起油葱,下绿豆泥,糖和盐,胡椒粉拌炒至松散,试味道,
盛起,备用。

 






14 comments:

  1. 这种干身的馅很难裹入的哦!Sally很厉害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乡卖的就是这样子的馅料,我也喜欢吃,
      所以我就常炒成这样松散的。。;)

      Delete
  2.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事没事。。。不过今天又在响雷了。。。

      Delete
  3. 虽然黑溜溜,但我还是一样,照杀,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黑溜溜的黑芝麻也养生呢。。;)

      Delete
  4. 来,我sayang一下,ta ta 心肝,喝口水,不怕!不怕!
    哈。。。。。。有没有想起小时候。。。。。。。。呢?
    虽然吓到,可是安龟做得美美啦!
    看在我又安慰又好话的份上,我可以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人好好呢,送给你吃有何不可。。呵呵

      Delete
  5. 咸口味儿的适合我家阿母!收藏啦!谢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谱尽管拿,咸口味的我也喜欢。。:)

      Delete
  6. 好美丽哟!!!我喜欢黑芝麻的香气

    独自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我也很怕响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谢谢赞美,请你吃黑芝麻AKK。。。:)

      Delete
  7. 做么做干身的馅?
    我喜欢粘粘的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喜欢粘粘的叻,我喜欢干身的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