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ne 2014

~传统潮州肉粽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吃粽子快乐:)

 。。。。。。。。。。。。。。。。。。。。。。。。。。。。。。。。。。。。。。。。。。。。。。。。。。。。。。。。

 去年因为父亲的离去,所以端午节我没有庆祝。。。
停了一年没有裹粽子,还好没有生疏,只不过向来我裹的粽子
都不是很美,我不在乎外表,我只在乎味道调得够好吃就行了呵呵 。。
我怕输不想在临时去买肉时要排长龙,所以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裹好肉粽了。。。
分了一些给小哥,自己的部分也吃到7788了。。。
肉粽我每次都裹得不多,最多是糯米两kg,因为单单准备材料就很多工,
再来就是要煮粽子,虽然说用气压锅来煮,不过也要分两三次来煮,
等待时间也长。。再来还要清洗好多的碗盘锅具,没有帮手,都是我一脚踢,
很考体力。。。所以我说家人是幸福。。粒粒都是汗水啊 !!

 我觉得今年的肉粽好像特别香好吃,因为加了来自槟城的五香粉。。
馅料除了虾米香菇栗子蚝干咸蛋黄红豆沙,今年还特别加了
我喜欢的眉豆。。满满的馅料吃的也满足。。呵呵
注;传统的是没有加眉豆的,是我自行加入。





















1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眉豆!这粽子一看就觉得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过奖了。。嘻嘻

      Delete
  2. 我妈也是加了蚝干,这样的粽子,特别好吃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裹粽子一定要加蚝干,总感觉有加会特别香。。:)

      Delete
  3. 自己动手裹粽子,真的不简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没人裹给我吃,bo bian自己动手。。。

      Delete
  4. Replies
    1. 对。。Aunty说的对。。哈哈

      Delete
  5. 1脚踢真的不容易...我做过1次就放弃了
    裹得这么扎实漂亮又美味的粽子...給你拍拍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enny的掌声呵呵。。。
      累是累,不过自己裹的还真的比外面的够多料也好吃,
      所以再辛苦也要自己做咯。。哈哈

      Delete
  6. 今年的粽子不仅是香,还裹得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赏。。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