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南瓜乳酪戚风


 我已好久没有做7风蛋糕,感觉生疏了。。。
这蛋糕被我做到好丑,差点就上不了台面,
5粒蛋的食谱被我做到矮矮外,
 打蛋白部分也差点就要被我搞砸,
还有 空手脱模也弄到要脱皮了。。。

最近我的搅拌器感觉很难上锁,怀疑是被我常用来打面团打到松去,
不懂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打蛋白的时候要打多一阵才会起泡。。。
所以要在旁边顾着,不然分分钟钟蛋白会被打成豆花状。。。

买了一条乳酪回来,想到比较少‘负担’的蛋糕就是7风。。。
选来了Carol的食谱。。。。
哇!蛋糕成品出来还不错的哦,想不到乳酪配上南瓜也是很好吃的。。
我不大喜欢乳酪的味道,还好这次买的乳酪味道不是很浓,只有清谈味道。。
我做乳酪蛋糕最开心的当然是女儿了。。



做法参考Carol的南瓜乳酪戚风

 5粒蛋的材料份量如下;

 奶油乳酪75g,
蛋黃5个
細砂糖25g,
南瓜泥150g,
沙拉油(任何植物油)35g,
牛奶12g,
低筋面粉100g

冰蛋白5个,
檸檬汁1茶匙(5cc),
細砂糖75g(我用60g)

一般7风做法。
我家烤箱温度。175度C 55分钟。












14 comments:

  1. 我闺女也很喜欢乳酪。金瓜做出来的烘焙品都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女儿是超喜欢的那种,偏偏她妈我就不是很喜欢,
      除了做pizza那种乳酪我还可以接受啦。。呵呵

      Delete
  2. 昨天我做了斑兰戚风,总觉得口感不及相思蛋糕,
    我也知道这对戚风不公平 ( ・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相思蛋糕,觉得太湿了,又不耐放,
      我是不是很怪?哈哈哈

      Delete
    2. 今天我又挑战斑斓戚风了!因为不死心,再有最大的疑犯是技不如人><;,本想做相思但心里觉得是打蛋那里拿捏得不好(今天的是第三个),有了第一个和第二个的比较,再加上换了另一个配方,觉得这配方可行,Sally,果真,真的很轻盈,和之前的口感差别很大!而且也发的高高的!从今天起,我也要宣布我对戚风的爱的宣言了!呵呵呵!

      Delete
    3. 哈哈你真棒耐。。你做什么口味的,寄来给我视吃。。。:)

      Delete
  3. 发现很多小朋友对乳酪都不排斥,这样也好,
    让我们多了一个选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说得对,有人帮我们sapu,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机会学习多
      一种蛋糕。。。:)

      Delete
  4. 我刚刚烤好金瓜戚风。。。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巧啊,拿一点过来交换。。哈

      Delete
  5. 我也是!!!好久没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等很久了,你几时要上菜啊?哈哈

      Delete
  6. 我也是,也像我。。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