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14

~桑叶馒头


哥哥种了好大一棵桑椹树,好笑的是他不懂桑椹的好处,
还问我们这个果毛毛的又酸酸的,到底有什么好?。。。
我和三姐听了哈哈大笑,因为只有我俩知道它的好处特别多,
网上搜寻一下就知道了。。。
经我们一番解说他才知道,现在也懂的食用了。。
大姐说她取桑叶来煲肉骨汤,这个我没吃过,不知什么味道。。。

回乡时如果记得,我会采一些桑椹叶回来煲凉茶,
就参一些夏枯草和菊花下去一起煮,即成夏桑菊凉茶 。。。
这次趁桑叶还没枯干,即取10叶左右,拿去煮软,放入搅拌机搅碎,
加入面团里一起揉,做成馒头。。。。
馒头蒸好后,颜色没有很绿,只有淡淡的绿而已。。
反而没有蒸熟的馒头颜色较深一些。。。






面粉250g
桑叶10片左右(煮软,搅烂)
糖42g
油12g
即溶酵母3g
水约130g左右(可增加或减少,视面粉吸水量)

做法看这里





16 comments:

  1. 原来这些叶子还可以拿来做馒头材料,
    你真的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有厉害啦,因为我有印象看见人家做过,
      就来试试咯。。。。

      Delete
  2. 好漂亮的绿~ 下回试试这做法,谢谢Sal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基本上它是没什么味道,清香味隐隐约约吧了。。呵呵

      Delete
  3. 好特别哦,我没吃过这个口味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吃。。。呵呵

      Delete
  4. 你家的包子越做越漂亮了,可不可以收我为徒呀?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包子有时肖肖的,要看天气的脸色。。。

      Delete
  5. Replies
    1. 嘻嘻就像我一样圆咯。。

      Delete
  6. 圆滚滚的。好柔软的馒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软软的。。我喜欢配kopi吃。。

      Delete
  7. 我家也有种,这次可以派上用场了。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羡慕你们可以在自家种。。我这里很难,要种在床下。。。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