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ly 2014

~梅菜包子(老面法)


 好久没有吃梅菜包子。太想念了。。。
最近常做老面法的包子,因为口感我太喜欢了,Q软Q软的。。。
如果时间许可,下次做包子我还是会选老面法,。。。
这次失算,梅菜和肉碎买得太少,馅料无法放多,使得我的包子出现有腰身的状况,
不够圆鼓。。。呵呵




 老面;
参考自Carol老师

老面面团做法:

中筋面粉120g
即溶酵母1/4茶匙
水70cc
盐1/10茶匙


1 将材料混合均匀,倒入水,搅拌4-5分钟成为一个光滑而不黏手的面团。
2放入抹上少许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
放室温 6-8小时或放入冰箱低温发酵隔天使用。

 老面团如果用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约3-4天。


包子皮;(自厨房角落)
 包粉350g
老面115g
糖45g
 即溶酵母1/2tsp
玉米油20g
水170g+-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搅打至光滑和不粘手的面团。(老面要撕小块)。(水不要一次加到完)
2,分割,14粒,每个约50g。滚圆,松5分钟,包入馅料。
3,放入蒸笼,最后发酵约40分钟(或视天气)。
4。水滚,以大火蒸10分钟, 锅盖开一小缝,2-3分钟后取出包子即可。


梅菜馅料做法看这里








16 comments:

  1. 哇。。。有我喜欢的包子,所以我快飞过来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也很喜欢梅菜包子。。

      Delete
  2.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www.facebook.com/mytastesg

    ReplyDelete
  3. 来~~~kiss一个。。。
    妳捏的包子也可以玩亲亲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嘴对嘴。。muak。。。

      Delete
  4. 你的包子捏得好美,教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
      文字很难解释,你可以去找视频来看看噢,,,

      Delete
  5. 丝丝,太美了,美得我跳出来给你鼓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变成丝丝二号了。。。5555

      Delete
    2. 对不起,搞晕了,被美丽的包子搞得神魂颠倒。Sally 是 Sally, 丝丝没开部落格,Sorry Sally。

      Delete
    3. 哈哈。。没关系啦。。没事没事。。。

      Delete
  6. 包子包得很美呢!手工很好,我还没试过包包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美。有空你可以试做,自己做的料多又好吃呢。。

      Delete
  7. 你家的包子包得太美了!!!
    可有收徒弟? 我想报名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你太夸奖了。。。
      收徒弟不敢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