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好吃的蒜香饭(Garlic rice)。仁当鸡


红极一时的蒜香饭,果然名不虚传。。。
家人个个都赞好,你说呢?。。呵呵
有了蒜香饭,当然要煮些辣的菜肴来配搭,那才算完美 。。
这次就煮了我最爱的仁当鸡来配,这一餐简直是万得福。。太好吃了啦。。
还没有动手的朋友,手脚可要快了。。。







 蒜香饭食谱;
参考自Cass,原食谱来自Table for 2
家里人多,我把材料增加了。

香米2杯半
水,平常煮饭的份量
蒜头10瓣,切碎
红萝卜  半条,切丝
盐适量
牛油  1 1/2tsp
黄姜粉 1tsp

做法;
1,将米洗净,把材料全部放入电饭锅煮熟,拌松,再上盖,焖一会即可。


仁当鸡可以参考这里。

这次没有加黄姜叶和疯柑叶。
也没有依据上次的煮法。
就一般煮咖哩鸡的煮法,最后才加入浓椰浆,炒香和已搅碎的椰丝。



不喜蒜香饭的,可以煮这个黄姜饭也是很好吃的哦
 黄姜饭煮法看这里









16 comments:

  1. 哇~你的更好料咯!
    我要拿我的鸡腿更你换!嘿嘿!: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有什么问题,你的鸡腿好大一只呢哈哈。。。

      Delete
  2. 闻香过来咯!!
    不只好吃...色彩的搭配也很亮眼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夸奖。。呵呵
      有目的时候就弄好一点,懒惰时候就青菜了。。。哈哈

      Delete
  3. 蒜香饭
    我喜欢
    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吃这样子的饭,我也好喜欢呢。。

      Delete
  4. 我来你家做客咯!加饭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定一定。。这个肯定会加饭的哈哈。。

      Delete
  5. 吃完fb的,现在就来吃blog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的赏脸呢。。来。。别客气:)

      Delete
  6. 我做过这个,好吃的哟,好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大家都吃过了,只有我慢半拍啦哈哈。。。

      Delete
  7. 一早,肚子就 咕噜咕噜 响了。嘻嘻嘻 。。 很赞的料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现在看回照片,肚子也在打鼓了。。呵呵

      Delete
  8. 蒜酸香饭,还没吃过,看你这诱人的卖相,甭说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好吃,你一定要试。。哈哈

      Delete